close

【編號】DL4-136(決鬥者遺產4)

【密碼】91512835

【罕貴度】浮雕(Ultimate Rare)

【效果】解放我方場上一體怪獸才能發動攻擊。場上每有一體表側表示昆蟲族怪獸,此卡攻擊力上升200點。此卡每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在回合結束時,就在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一體「昆蟲怪獸代幣」(昆虫族‧地‧星1‧攻/守100)。

【發行日期】2003-1-23

【現市價】新台幣5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8870439_1797781446940346_8766524607621496832_n.jpg

《簡介》

《遊戲王DM》前期主要反派角色「昆蟲專家」羽蛾的王牌,為其牌組中實戰能力最強的昆蟲族怪獸。

初登場於戰鬥城市篇,在與城之內克也的決鬥中,利用『代打螳螂』與『殺蟲劑』的組合特殊召喚出場,先後吃掉了『羽神戰士』和『漆黑的豹戰士』,嚴重威脅到城之內的生命值。後遭城之內以『盜墓者』盜取『殺蟲劑』給破壞,旋即輸掉了決鬥。

原攻擊力排行第三,僅次於『究極大飛蛾』與『大飛蛾』,能自體繁衍代幣怪獸和增強攻擊力的效果曾一度讓城之內等人陷入苦戰。羽蛾喜歡暱稱其為「女王陛下」,對這張卡抱持非一般的感情。

因為輸掉了決鬥,導致昆蟲女王被過繼給城之內,城之內曾將其用於飛行船上的決鬥,與利希德的『聖獸塞爾肯特』交鋒;不敵,被殺。到了乃亞篇時,儘管沒有起到連貫性,可昆蟲女王依然被城之內選入牌組裡使用,只不過未曾出現。

對於敗給城之內、並失去昆蟲女王一事,羽蛾對此耿耿於懷,最終在杜馬篇時,藉由杜馬組織的傾囊贊助,而又重新獲得了一張昆蟲女王。羽蛾旋即將其收納於牌組,並在失控的暴走列車上與遊戲展開復仇決鬥,擊殺了對方的愛將『龍騎士蓋亞』。

儘管決鬥尾聲依舊敗給遊戲,但由於杜馬組織解散的關係,原先贊助給羽蛾的卡片沒有回收,於是昆蟲女王就這樣被保留下來,直到KC篇初始,還與「硬漢」龍崎的『暗黑恐獸』一同挑戰奇古羅伊德,但被對方的『戰乙女阿爾緹斯托』、『戰乙女兹瓦托』聯合秒殺;後續事蹟不詳。

值得一提的插曲是,在原作漫畫中,貘良了曾對城之內取得的兩張稀有卡『人造人電子機器人』和昆蟲女王表示出高度的興趣,調侃道「都是些奇怪的卡片」,說如果城之內不喜歡的話,他倒是很樂意替他使用,被城之內當場反駁。

本作DL4浮雕為昆蟲女王在日文OCG版當中,罕貴度最高級的版本,雖然不是正刻,但其數量稀少,收藏價值遠在身為正刻的G3金亮之上,頗受收藏家追捧。


《雜談》

不久前才寫了一篇G3版本的文,這篇是DL4浮雕,也是我當初想先寫的對象。只是後來因為金亮的卡圖拍的一次到位,而浮雕則是在燈光方面喬了很久都不甚滿意,因此才變成先拿G3金亮來寫。

基本上能說的都在G3那篇說了,這篇DL4只是想給各位收藏家看看它浮雕的樣子有多美。當初收的時候才40台幣(2013年),現在則是瘋狂喊漲。文章說市值500元可能誇張了些,不過在日本Hobby Station等卡店都要價不斐,可以肯定300、400台幣是跑不掉的。在美國看過的紀錄是20美金,即600台幣的樣子,只是500元就已經差不多到現階段的極限了,再往上的交易紀錄並不多,只能當成是盤子或偶一為之的高買行為。

總而言之,之後有時間會再PO一篇昆蟲女王。本來應該還有兩種版本能寫的,一篇是日文同編號的DL4錯印,另一篇則是美英CT斜鑽。由於我沒有收到DL4金字普卡的錯印版本,所以只打算做最後一篇,以美英的來收尾。

昆蟲女王真的是很經典的昆蟲族怪獸,雖然說實戰強度沒動畫中那麼強,但依然讓人印象深刻。等昆蟲女王都PO完後,打算寫一篇在現實世界中更強、甚至曾是2005至2006賽場主流之一的「高儀蟲」牌組必放的『惡魔蜈蚣』。那張卡要算的上非系列單卡中最強的昆蟲族怪獸了吧?真期待早點讓它與各位見面。(笑)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8782648_1797781890273635_3030656295607730176_n.jpg

28795605_1797781343607023_1343923502033403904_n.jpg

28870819_1797781580273666_6078943251576913920_n.jpg

29025596_1797781753606982_1940068901203214336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DL4-136(浮雕)的版本外,關於『昆蟲女王』,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G3-09 昆蟲女王(日文/金亮)

● CT1-EN004 昆蟲女王(美英限定/斜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