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TAEV-JP013(戰略提升)

【密碼】08062132

【罕貴度】浮雕(Ultimate Rare)

【效果】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僅能以「蛇神降臨」的效果或此卡自身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的爬蟲類族怪獸數量x500分。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不會成為此卡以外卡片效果的對象,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此卡以外的1體爬蟲類族怪物來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卡每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發動。此卡搭載1個高等毒液計數器。當此卡放置3個高等毒液計數器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發行日期】2007-5-12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300

30124628_1828884103830080_8072792973051428864_n.jpg

《簡介》

最強的爬蟲類族怪獸。《遊戲王GX》眼鏡蛇教授所獨有的夢幻稀有卡,在與遊城十代決鬥中出現,因『毒蛇王瓦諾米洛』被『E.HERO野蠻刀鋒人』擊破,觸發了眼鏡蛇教授蓋在場上的陷阱卡『蛇神降臨』,因而被特殊召喚出場。

其邪惡的氣息比黑暗本身還要幽穢,甚至讓眾人感到顫慄,連約翰身旁的卡片精靈『寶玉獸紅玉獸』,以及吉姆的寵物鱷魚卡蓮都怕得躲起來,被約翰稱之為:「遠比『毒蛇王瓦諾米洛』還要可怕的極端邪惡。」

透過『毒液沼澤』的效果,輕易毒殺了自恃戰力的『E.HERO野蠻刀鋒人』,並咬穿十代的胸膛,放置毒液計數器在十代身上。之後,與十代融合出來的『E.HERO黑暗光輝人』對峙,因十代發動魔法卡『死靈發射器』,移除了三隻眼鏡蛇教授墓地裡的怪獸,使毒蛇神瓦諾米那卡遭遇弱化,被『E.HERO黑暗光輝人』給撂倒;然而下一回合便從墓地自我再生,同時搭配『蛇雨』堆墓,反過來咬殺了『E.HERO黑暗光輝人』。

戰鬥最終,與十代瀕臨絕境時召喚出來的『E.HERO熔岩新生俠』展開死鬥,在『E.HERO熔岩新生俠』的效果下,被超越了1600分攻擊力,因而被『E.HERO熔岩新生俠』給打敗,後續再無下文。

儘管通篇僅登場一次,但卻是一代經典,不但給予玩家深刻印象,與此同時,在現實世界裡成千上萬種卡片中,毒蛇神瓦諾米那卡也創下了多項驚人紀錄和指標,至今無其他卡片能突破,包括:

1)「史上最長怪獸效果文的卡片

(※ 日文OCG版全長342字,就算是後續的DE02複刻,經過簡化也還有318字。此紀錄後於2016年被TDIL「黑暗幻象」的『涅槃的超魔導劍士』打破,但『涅槃的超魔導劍士』是因為加上擺動效果的敘述,這才能長過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否則單憑怪獸欄本身的效果,還是毒蛇神瓦諾米那卡最長。此外,在美英TCG版中,TAEV的毒蛇神瓦諾米那卡的效果文長到據說當年即便有情報圖,也完全無法被解讀任何資訊,甚至實卡化出來後,還讓不少有近視的玩家抗議KONAMI設計不良,出一張無法閱讀效果的卡片。)

2)「(美英版)名字最長的怪獸卡

(※ 不計空白,Vennominaga the Deity of Poisonous Snakes全長共36字)

3)「史上第一張特殊勝利的上級怪獸

4)「爬蟲類族的特殊召喚怪獸始祖

5)「締造出流行語句的現象『卡片效果跟短篇作文一樣長』

(※ 每當有玩家抱怨遊戲王卡片效果文越來越長、越來越複雜且難以閱讀的時候,就會有其他玩家引申毒蛇神瓦諾米那卡的例子出來,意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KONAMI早在第五期開始,就埋下了卡片效果越寫越長的問題。甚至很可能就是由於毒蛇神瓦諾米那卡開了先例,才讓卡片格式與效果文寫法在日後正式改變。)

6)「比神之卡還要像神之卡的怪獸卡

(※ 不計規格外的『光之創造神赫爾阿克帝』,毒蛇神瓦諾米那卡不但擁有比實卡化的「三幻神」更全面、更牢固的抗性,甚至可說是沒有任何一張怪獸卡的抗性要比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完善。其完全不會被指定、也完全不受除自身之外的任何卡片效果的影響的能力,讓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唯一能被處理的方式僅有透過正面戰鬥,憑攻擊力優勢擊倒它。然而,毒蛇神瓦諾米那卡本身亦自帶極其優異的戰破復活能力,故基本上非常難纏。眾人過往乃至當今所熟悉的解場手段,諸如『帝王烈旋』、『超融合』、『技能剝奪』等全然無用,而除了戰鬥之外,倒是還可以利用「代價」非效果的方式,以『熔岩魔神岩漿魔人』、『太陽神的翼神龍-球體形』,或「壞獸」系列來處理。)

7)「史上第一張被賦予『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能力的怪獸卡

(※ 據載,一直要到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問世八年後,即2015年時,才有第二張同樣有此效果的怪獸卡『合神龍迪馬歐斯』。)

8)「史上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一張被同時賦予『此卡不會成為此卡以外卡片效果的對象』跟『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能力的怪獸卡

9)「史上效果文同詞句重複最多的怪獸卡

(※ 中文共計14個「此卡」,然而在日文OCG版中,原文也有多達12處「このカード」。)

本作TAEV浮雕是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同時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除了浮雕之外,另有同時收錄金亮。曾於2012年複刻,是毒蛇神瓦諾米那卡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複刻,罕貴度為普銀。在美英TCG版中,毒蛇神瓦諾米那卡一開始僅有斜鑽,直到2011年才以金亮大量收錄在編號LCGX「GX傳奇禮盒」中。

原型設計參考眼鏡王蛇。(世上體型最長的毒蛇。體長可達5、6公尺,多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南麓、印度東北部與西南沿海地區、中國華南、中南半島全境與馬來群島近半數島嶼,主要棲息於樹林當中,以其他蛇類為主食。眼鏡王蛇具有高度攻擊性,同時也是世界上已知唯一一種有護巢行為的大型毒蛇。雖然外型與眼鏡蛇相似,可眼鏡王蛇卻與眼鏡蛇無任何關係、而是另外自成一家眼鏡王蛇屬。)


《雜談》

毒蛇神瓦諾米那卡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第五期浮雕,從很久以前開始,就覺得單憑卡圖,這張卡也該是封面怪獸等級的王牌。而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毒蛇神瓦諾米那卡的出現,讓長期以來一直未受待見的爬蟲類族得以獲得些微關注,其所屬的「毒蛇」系列,至今依舊作為爬蟲類族的指標象徵,廣受許多玩家好評。

本次紀錄的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僅計浮雕版,除了卡本收藏做擺設的一張之外,另外備用的卡本內,我還保留了大概三、四張數量,這都是因為我實在喜歡這張卡的外型設計,忍不住一有機會就多收幾張保存,所以長期下來就慢慢蒐集了平常其他卡片不會蒐集的數量。

而我個人對於毒蛇神瓦諾米那卡的喜愛也不僅是收藏而已,我從以前開始,一直都想組一副以毒蛇神瓦諾米那卡和『邪龍阿南塔』等蛇類或是蜥蜴、鱷魚外型的爬蟲類族怪獸為主軸的牌組,後來,因為爬蟲類族的泛用單卡實在太少,「毒蛇」、「外星人」、「進化蟲」這三大系列彼此間又無法兼容,太難運作起來,所以一直都是組好又拆掉,甚感可惜。

衷心期待KONAMI哪天能推出爬蟲類族專屬的SD套牌,或者在一些小型補充包中,擴展爬蟲類族玩家的生存空間。不求賽場主流,只願歡樂交流。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0124396_1828884330496724_2075040507632812032_n.jpg

30124871_1828883893830101_1884749443257860096_n.jpg

30127006_1828883677163456_2410611280336388096_n.jpg

30226670_1828883457163478_5368447032505663488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