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CORE-EN036(反逆衝突)

【密碼】58569561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1):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且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我方的植物族怪獸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以前對手不能發動怪獸效果。(2):1回合1次,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變更該怪獸的表示形式。

【發行日期】2015-8-7(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2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350

31870920_1855546351163855_4573005933801635840_n.jpg

《簡介》

以擅長調製各種香料而聞名的芳香治療師,平時生活在森林裡,對於有需要幫助的人都會盡心救治,個性善良的宛若天使。據說,這世上沒有她的芳療所治不好的心病,就算是重度憂鬱的人,一經她的調理,也會恢復健康。

「芳香」系列中實力堅強的下級怪獸,只要我方具有生命值上的優勢,就可以在我方植物族怪獸的攻擊結束前,對敵方怪獸進行封印效果的壓制,未曾在原作中登場。

一般而言會被主打「芳香」的牌組投入至少兩張、甚至是完全放滿的數量。因其外型設計亮眼而名動一時,在現實世界裡具有相當熱烈的人氣,尤以美英TCG版的金亮最受歡迎。

卡名中的「Rosemary」一詞源自拉丁語「Rosmarinus」,意為「來自海洋的露水」。

本作CORE金亮為芳香巫師-迷迭香在美英TCG版中的正刻,也是結至目前為止最高級的罕貴度。其卡圖和日文OCG版略有差異,日文版的燭火比較小,而美英版則是把燭光的光圍加大,形成燭火熊熊燃燒的樣子。

卡名由來參考西式料理常用的香料「迷迭香」。(一種原產於地中海盆地,木本多年生香料植物,因為特別耐旱,所以在許多地方的迷迭香只需要來自海上的水氣就能存活。)


《雜談》

一直以來,對於像迷迭香這樣子的少女卡,其實都是抱持了「日文版不出亮面以上的話,就收美英」的心態。原因無他,雖然不一定每次都會被升級,但根據往年經驗,在正規補充包裡面,若是一張卡片在日文版是普銀的話,那麼到了美英版,它就很有可能會被升成亮面或是金亮。迷迭香就是一個現成的例子。在日文版是普卡,一張了不起五元,甚至你跟旁邊開盒的人要,對方要是大方點,搞不好都還直接送你。到了美英,迷迭香就變成了金亮。

有些或許人說,只是金亮算什麼?要真作成斜鑽,那該有多好。

儘管我也很想看看迷迭香真變成斜鑽的樣子,但是,美英的斜鑽卡通常都是在日文版中已經是亮面或半鑽的卡片了,像迷迭香這種普卡,把它升級為斜鑽是比較罕見的情形,甚至是聞所未聞。你最起碼也必須要是銀字卡才有機會。例如第七期尾的PHSW的『救援兔』,就是一個由日文銀字變成美英斜鑽的絕佳例子。饒是如此,也已經算是百世難逢的罕見機緣了,因為『救援兔』的泛用效果剛好提供它成為斜鑽的條件。倘若 救援兔』沒那麼神,而只是像迷迭香這樣子等級的效果,那麼,要被做成斜鑽還有很大的商議空間。

這次介紹的這張迷迭香,是我2015年年底,用150元台幣買下的一枚收藏。那個時候迷迭香最便宜100元以內就能買到了,不過因為跟我交易的賣家是熟人,我每次都是跟他大量買取卡片,所以有些時候,放點甜頭給彼此嚐嚐是很普通的基本社交。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1760121_1855546291163861_4847701407714770944_n.jpg

31786483_1855546731163817_6941864905045704704_n.jpg

31901975_1855546364497187_1353478777769820160_n.jpg

31906844_1855546397830517_6170169701268717568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