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MVP1-EN046(劇場版電影包)

【密碼】38517737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手札將1體「青眼白龍」給對手確認才能特殊召喚。1回合僅1次能以此方法將「青眼亞白龍」特殊召喚。(1):此卡於場上、墓地存在為限,卡名視為「青眼白龍」。(2):1回合1次,可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破壞。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發行日期】2016-7-22(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900至1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1200至1500。

34137056_1886906024694554_8055561207777591296_n.jpg

《簡介》

海馬瀨人最強的僕人『青眼白龍』的效果進階型態。登場於劇場版《次元的黑暗面》,為本家「青眼」系列最強、最具威脅的效果怪獸,也是將白龍牌組推向世界頂端的最大推手,發展出一個空前絕後的光榮時代,最強的名號當之無愧

因容易檢索,又具備青眼白龍之名,能夠一卡多用,全方面支援本家「青眼」系列,因此現實世界中為必入三張的王牌。在劇場版當中出現在海馬對決藍神一役,原於逆境中摧毀了對手藍神的方界陣線,因對方發動陷阱卡『方界輪迴』而被石化,後成為神之卡『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的祭品,一舉突破困境、反殺藍神。

版本稀少。在日文OCG版當中,青眼的亞白龍的正刻為電影首映會前的特典限量卡,數量僅20萬枚,為KC鑽銀字罕貴度。而後發行了KC金亮版,數量更少,僅有先前KC鑽的1/4,即五萬枚;必須憑觀影票根參加抽獎才有機會入手。因供不應求,在2017年的世界大會上,由KONAMI官方隨機抽取1200名現場觀賽者,發放數量可能不到一千五百張的半鑽版本,市值高達數萬元。最近一次複刻則是收錄在「高貴收藏家補充包2」的RC02,罕貴度為雷射,一箱24盒補充包僅有兩張。雖然累計已經大量發行,但由於『青眼白龍』的高人氣,以及白龍牌組不退熱線的第一戰力而依然具有出人意料的澎高身價。為現階段本家「青眼」系列中,所有已發行版本都至少上千台幣起跳的高價值稀有卡

本作MVP1為青眼的亞白龍的於美英TCG版中的正刻,也是美英版中最高級版本;除了金亮之外,另有黃金版的複刻流通於世。然而兩者封入機率甚微,因此市價幾追日版之後,屬於近代熱門卡片的榜首,亦是所有想組白龍牌組的玩家不可不忍痛跨越的高牆。


《雜談》

雖然說這張卡給人的印象除了「強」之外,就只有「帥」和「貴」而已,但因為用不起當時一張坐穩1500起跳、甚至一度高達2000台幣的日文版而到露天拍賣上以一張600、800的價格收美英版來玩的人比比皆是,因此美英版的青眼的亞白龍並不如眾人想的那麼高貴。由於日文版的青眼的亞白龍已經算很好取得了,加上美英版也不停複刻的關係,因次這裡就抖落一下,曾經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美英版青眼的亞白龍的身價最高只有不到400台幣!黃金版甚至才300出頭而已!

Surprise~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800→300,這500的差距要是讓台灣玩家知道了,有多少人會想罵幹呢?

除了黃金版的大複刻是個濫觴之外,我也觀察到了,TCG環境裡的白龍牌組並不是一直都很強勢熱門。也許是基於這兩大原因,再加上LINK系統的問世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玩家流失,還有還有,跟日本總部的KONAMI比起來,北美分部的KONAMI的騙錢功力也不容小覷,大家早都算準了時間,估約著青眼的亞白龍再次大複刻的時候也要來了,所以風聲鶴唳,一夕之間,曾經高不可攀、不可一世的青眼的亞白龍就如同泡沫經濟的房地產一樣一瞬間被打回地面。

不過,美英是這樣子,亞洲地區卻還是因為對亞白龍有著驚人的需求,所以雖然略有降價,從800跌至500、600,但還是會有人要購買。因此,我左右閒著沒事,便也以一張300台幣的價格買進了六張的亞白龍。本來是想說回台灣時再賣掉的,不過我去年2017年回來的時候只賣了一張,還剩五張在我身上,被我帶回美國。

最近,大概是兩個月前,白龍牌組不知為何又夯了起來。也許是大家發現LINK系統並不是那麼的讓人難以接受,又或者是因為等了老大半年,青眼的亞白龍遲遲沒有複刻的消息,總之,曾經墜落神壇的青眼的亞白龍又再度展翅翱翔,連帶跟著起飛的是曾經跌至谷底的身價。一張等約300元台幣的黃金版漲回至600,而MVP1正刻則是來到了連最一開始出來時都不曾有過的1200大關!甚至是1500也都有人掛。

我尋思身上留著五張青眼的亞白龍實在是多了點,收藏上,美英版我留一張就夠了,剩下四張就賣掉吧。畢竟,誰都不知道以後青眼的亞白龍還有沒有可能維持這麼高的身價。從過往的經驗來看,我的答案是不能。於是我便在今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時,將身上餘下的亞白龍悉數轉出,一共進帳約3200台幣。

在那之後,最近我聽人說,MVP1的所有內容物又要再被KONAMI以同樣是金亮的罕貴度重複刻一次了,而這個消息對那些拼命買回亞白龍的人無異是晴天霹靂,也是對亞白龍的市值最大的打擊。

現在的話,也許運氣好,不用900就能找到一張外觀精美的美英版的青眼的亞白龍來收藏了吧。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4146447_1886906094694547_740665705740894208_n.jpg

34158608_1886906398027850_2177055893697331200_n.jpg

34337211_1886906248027865_5991858473208381440_n.jpg

34459618_1886906498027840_6730947900181839872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