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07-010(暗黑侵略者)

【密碼】40737112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自己墓地選擇一張魔法卡加入手牌。這張卡戰鬥破壞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改為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新修訂版為:「混沌黑魔術師」的(1)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1)若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該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若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則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魔法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2)此卡將對方怪獸戰鬥破壞確定的傷害計算後發動。該對方怪獸移除。 (3)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發行日期】2003-7-17

【現市價】新台幣3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800至1000。

30581615_1831740083544482_1306115016595865600_n.jpg

《簡介》

《遊戲王DM》武藤遊戲所持有的上級魔法使族怪獸,在《遊戲王GX》中,於決鬥學院進行巡迴展覽期間,連同其他卡片一起被太陽神黃的學生神樂坂偷走,並挪於私用。在與遊城十代交手時,曾憑藉強悍的攻擊力優勢,輕鬆解決了十代的『E.HERO刀鋒人』,後遭受『摩天樓』強化的『E.HERO火焰翼人』給打倒。後續事蹟不詳。

現實世界中,曾坐穩主流「混沌」牌組的第三把交椅,被譽為是同時期光闇屬性中,僅次於『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與『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的強悍王牌。在『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與『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分別受到禁卡表打壓後,更是一舉成為「混沌」牌組的唯一指標,其地位之高彌天際地,足可做為一個時代的指標象徵

原效果十分兇猛,由於沒有限制一回合一次,且只要召喚、特殊召喚成功,就能夠讓使用者在當下重拾魔法卡資源,並隨時發動。這導致混沌黑魔術師在2003年問世後,很快就席捲了原先飽受306「混沌制裁者」摧殘的賽場環境,進而衍伸出許多無限迴圈、一回殺等特化牌型,在當時被廣大玩家譽為是「最強的魔法使族」。

有專屬檢索卡『光與闇的洗禮』,透過解放場上一體『黑魔導』,就能夠從牌組、手牌或是墓地將混沌黑魔術師特殊召喚上場,然而,在混沌黑魔術師於2008年九月被官方收押、成為禁止使用的禁卡後,『光與闇的洗禮』便也隨之煙消雲散,從此成為過往玩家的記憶而已。

(類似例子還有『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的『原初之種』。)

KONAMI官方在收押混沌黑魔術師後,考量到其實力只會隨著越來越多強悍的魔法卡問世而增加,若要放出來,勢必得進行效果上的修改,於是,在2015年時,經過多方討論,最終將其效果往上修增了不少限制,包括理所當然的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還有更關鍵的回收魔法卡的時機點往後挪至回合結束,使其實用性大幅下滑,不復往日雄風。

由於在『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與『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消失後,混沌黑魔術師便成為了碩果僅存的光闇怪獸的門面代表,其經典性之高,使其被當作編號EE2「高手複刻包2」的一大賣點,並以此成為長伴『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的封面怪獸之一。而也因為混沌黑魔術師的戰績為全球玩家有目共睹,即便成為了禁卡,也不減其收藏身價。

在日文OCG版與美英TCG版各自大量複刻混沌黑魔術師的現今,最古早版本的混沌黑魔術師反而更添人氣,成為了一代長紅的超人氣收藏選擇。

本作307全鑽為混沌黑魔術師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除了全鑽之外,同時另有收錄更高級的浮雕與較低階的金亮。美英TCG版和亞英OCG版則是將其合併收錄於編號開頭IOC的合併包(將日文OCG版的306與307合併收錄並且發行),罕貴度為金亮,與『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同級。

原型設計參考『混沌黑魔導』。


《雜談》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0440825_1831740430211114_2871870203623374848_n.jpg

30442488_1831740543544436_4759703880076361728_n.jpg

30515894_1831740206877803_325425359870754816_n.jpg

30530417_1831739973544493_271103985323501158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