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TAEV-JP006(戰略提升)

【密碼】79856792

【罕貴度】雷射(Ghost Rare)

【效果】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在我方場上及墓地存在「寶玉獸」之名的卡合計7種類以上時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發動以下效果。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寶玉獸」之名的怪獸全部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代價送入墓地的卡片數量x1000分。此效果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寶玉獸」之名的怪獸全部移除來發動。場上存在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

【發行日期】2007-5-12

【現市價】新台幣500至8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1500至3000。

35344765_1900799973305159_2527656358992412672_n.jpg

《簡介》

《遊戲王GX》約翰 安德森所獨有的傳說中的稀有卡之一,其存在如同彩虹的幻影一樣,被喻為是「究極的寶玉獸」。

過去原是凱薩大帝所擁有的名貴寶石,為了向後人誇耀其成就,而被打造成歌功頌德的石板,後因動亂導致石板下落不明,長年以來一直被視為傳說。在國際幻象社社長、「戰鬥怪獸卡之父」貝卡斯 J 克羅佛多長年不懈的堅持下,終於被人成功找到並發掘出土。由於貝卡斯曾向約翰承諾,一旦找到了最終的石板,就可以設計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卡片,因此,石板的出土總算讓貝卡斯達成約定,完美創造出史上獨一無二的夢幻怪獸。

在約翰與遊城十代的初次會面暨交手當中,約翰在面臨敗場之際,曾放話要召喚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使觀賽眾人和十代皆大感緊張;然而約翰隨後便坦言,目前他手上還沒有這張卡片,理由是:「在下落不明的石板被找到之前,貝卡斯無法設計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由是以不了了之。

其後,在異世界篇揭開序幕,與「地獄凱薩」丸藤亮進行決鬥時,約翰等眾人雖然透過裝置打開了蟲洞,與其餘眾人連接上原來的時空,但由於貝卡斯才剛趕到石板的發掘現場進行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繪製作業,因此,在時間不夠充裕的情況下,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才剛被傳送到異世界,決鬥就已經因為無法負荷時空間的扭曲而被強制結束;僅知究極寶玉神彩虹龍被成功發送到異世界的某個角落,於是約翰在眾人的掩護下,努力尋找搭載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裝置。

身為劇中名貴與重要角色所獨有的稀有卡,儘管很重要,但究極寶玉神彩虹龍卻要在多次被人提到後才得以正式登場,這在歷代作品中甚屬罕見。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第一次正式登場是在異世界篇前期,與十代聯手共戰被『尤貝爾』附身的拿破崙教頭之子馬爾登。順利找到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約翰,在湊齊條件下,終於以場上擁有的七隻「寶玉獸」為祭品,特殊召喚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並對馬爾登場上的『神炎皇烏利亞』發動攻擊。

此時,馬爾登場上的『降雷皇哈蒙』發動能力,將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攻擊引導至守備力同樣也四千分的『降雷皇哈蒙』,造成了本次對峙的平局;然而,到了戰鬥尾聲,為了讓決鬥學院得以返回原來的世界,面對史無前例、能夠造成萬點傷害值的『混沌幻魔亞米戴爾』,約翰決意犧牲自我,在十代場上僅存『E.HERO混沌新生人』、瀕臨敗亡之際,緊急發動魔法卡『稜鏡帷幕』,讓藉由自身效果提升至上萬攻擊力的究極寶玉神彩虹龍與『混沌幻魔亞米戴爾』同時玉碎。

因『稜鏡帷幕』的第二個效果,『尤貝爾』與約翰兩者同時承受上萬點的生命值傷害,戰鬥終局,十代倖存,並與其他人一同返回原來的世界,而留在異世界的約翰則轉而被『尤貝爾』操控,其牌組的象徵究極寶玉神彩虹龍也在『尤貝爾』的黑暗封印下,受『高等黑暗』影響,變身成『究極寶玉神黑暗彩虹龍』。

異世界篇後期,十代為了拯救約翰而再度投身異世界,此前受到操控的約翰已先後擊敗「地獄凱薩」亮跟 亞蒙 加蘭姆。『尤貝爾』一面將約翰的靈魂封印在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卡片裡,一面操控著「黑暗寶玉獸」,與十代展開正面衝突。因十代的首要任務是解救約翰,為此,十代發動了魔法卡『超融合』,將『E.HERO新生人』與『究極寶玉神黑暗彩虹龍』融合成『彩虹新生人』,讓究極寶玉神彩虹龍與約翰得以從『尤貝爾』的控制中解放。

在那之後,十代與『尤貝爾』之間的私人恩怨仍未結束,『尤貝爾』要求與十代進行最終的決鬥,十代同意,並在臨行赴陣前,接手了約翰手上的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決鬥中,十代利用『E.HERO稜鏡人』的效果,將究極寶玉神彩虹龍從牌組送入墓地,以此方式讓『E.HERO稜鏡人』在回合結束前被視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並與『E.HERO新生人』融合,再度召喚出象徵十代與約翰之間的羈絆的『彩虹新生人』。

隨著決鬥的結束,十代最終成功與『尤貝爾』和解,兩人偕同約翰一起返回原本的世界後,十代隨即遭到了來自DARKNESS的Mr.T的攻擊。Mr.T利用黑暗力量,沾染了十代的卡片,讓十代誤以為自己是在跟Mr.T決鬥,可實際上十代卻是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與約翰交手,誤以為Mr.T襲擊並奪取了約翰的牌組。

約翰在決鬥中召喚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消滅了十代場上的『E.HERO暴風雨』,由於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攻擊實在太強,將十代墓地裡被汙染的『融合』吹飛出去,以此使卡片擺脫了黑暗力量的障眼法,讓十代得以清醒,決鬥也因此宣告中斷。

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最後一次登場是在約翰與十代聯手對抗被DARKNESS洗腦的藤原優介。約翰召喚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應戰,並發動效果,將場上所有的卡片返回牌組,以此瓦解『潔淨世界』的力量。後因優介召喚出『潔淨騎士』,而其效果則是能夠上升場上最強怪獸的攻擊力,約翰為了掩護場上只有剛召喚出來、攻擊數值低微的『誠實』的十代不被攻擊,以陷阱卡『守護之物』,將究極寶玉神彩虹龍送入墓地,以此擋下優介的攻擊,但約翰也因此承受等同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攻擊力的傷害,就此敗陣。

退場前,約翰將究極寶玉神彩虹龍託付給十代,而十代最終也不負眾望,活用究極寶玉神彩虹龍的力量,召喚出『彩虹新生人』,並搭配『誠實』,粉碎了DARKNESS。

除了《遊戲王GX》,在慶祝十週年的劇場版《跨越時空的羈絆》中,曾出現了一隻名為『Sin彩虹龍』的「Sin」怪獸,其由來乃是反派帕拉杜克斯在GX時空奪取了約翰手上的究極寶玉神彩虹龍後,將其「原罪」化所誕生出來的型態。由於究極寶玉神彩虹龍在這世上僅存有一枚,因此被帕拉杜克斯所襲擊的十代,很快就意識到約翰已經遭到了帕拉杜克斯的毒手。

現實世界中,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是史上第一張雷射卡片。由於是新罕貴度的筆頭,在資訊未全然明朗且封入機率甚低(一箱24盒共3600張只會出兩張)的情況下,當年一張雷射版的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最高甚至要價萬元日幣;除了收藏地位穩佔龍頭寶座外,在賽場環境裡,也因為動畫《遊戲王GX》的推廣,對究極寶玉神彩虹龍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由是以被廣大玩家重視,長期以來一直都擔當著「寶玉」牌組的鎮軍大將。

在『Sin真實龍』於2010年4月21號登場前,究極寶玉神彩虹龍不但是所有能被放進主要牌組裡、原攻擊力最強的龍族卡片,同時也是歷代登上補充包封面的怪獸中,第一張、也是目前唯一一張等級十的龍族怪獸。此一傲人紀錄與頭銜,使究極寶玉神彩虹龍成為了永傳後世的傳說,至今仍無可取代。

因其絕高人氣與地位性指標,除了早前就有的黑暗型態『究極寶玉神黑暗彩虹龍』之外,隨著時間推移,亦有其他衍生亞種如『究極寶玉神彩虹超越龍』、『究極寶玉獸彩虹龍』等相繼問世。

卡名「究極宝玉神レインボー・ドラゴン」中「レインボー」一詞源自英語Rainbow,意思是彩虹。

本作TAEV雷射為究極寶玉神彩虹龍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同時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除了雷射之外,另有同時收錄浮雕與金亮。而到了美英TCG版中,則是改以雷射與斜鑽收錄。


《雜談》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5226233_1900801373305019_3835999097815302144_n.jpg

35232914_1900806139971209_1447714328793841664_n.jpg

35244557_1900805123304644_7285709107611303936_n.jpg

35298067_1900801843304972_478928160615196262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