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無(起始套牌)

【密碼】89631139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1999-3-18

【現市價】新台幣5000至70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8233571_1780055485379609_1064100329_n.jpg

《簡介》

以正常收藏家和愛好者來說,撇開周刊JUMP限量一千張的無標半鑽、英文與中文金亮,以及因為被搜刮壟斷的太嚴重,導致行情水漲船高,完全就高過於其應有價值的美英電玩DDS半鑽;這張於1999年上市發售的「StarterBox」中的青眼白龍,是目前「所有青眼白龍」中一般收藏家所能獲得的最高級、最頂尖的藏品。不但有著大多數人最熟悉、最喜歡,也是最經典的卡圖,同時還有遊戲正式推行以來最原始的印刷格式,從各方面來說,這些要素使這張卡成為了最高等級的藝術品之一。

作為一個熱銷20餘年,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卡牌遊戲,無論是在原作《遊戲王》裡面,或是動畫作品《遊戲王Duel Monster》(簡稱DM)當中,青眼白龍皆有著超凡的魅力。其「最強」的設定不但在原作中被使用者海馬瀨人發揮的淋漓盡致,在現實世界裡,青眼白龍的牌組也曾獲得世界冠軍,並在OCG化的卡片裡一直頂著「最強通常怪獸」的頭銜。

作為一張主要角色的王牌,青眼白龍的名號無庸置疑,不僅是圈內人盡皆知的經典卡片,在圈外普羅大眾的印象中,一提到《遊戲王》,幾乎所有人都會先想到它,其聲名遠播甚至還在原作最強的「三幻神」與當代主角的最強王牌『黑魔導』之上。

時至今日,青眼白龍依然不斷有著新牌的強化和相關周邊推出,在圈內名句:「遊戲王的歷史便是龍族的歷史」中,不妨衍生出另一句名言:「龍族的歷史便是青眼白龍的歷史」。


《雜談》

這張是最近去大阪旅遊時,在日本橋的Hobby Station以大約三千台幣入手的收藏。雖然價格很硬,曾一度放棄走出店門,不過離開沒五分鐘,心裡有種直覺告訴我,若是現在不買,以後就遇不到(這個價錢跟卡況)了。

別說三千了,我很少願意花超過一千在單卡上,原因不外乎在這個已經存在二十年的卡牌遊戲裡,我個人認為遊戲王已經過了它的黃金時代(2006至2016)。

在這種新卡效果輾壓舊卡,或是舊卡改效果閹割後再放出來,順便收錄在新卡包裡面當搖錢樹或卡位子的地雷的世代裡,拿王朝來比喻,遊戲王這個劃時代的卡牌遊戲可說是江河日下。只有具備收藏意義的卡能夠持續走至這個遊戲的盡頭,而逞一時之快的賽場卡片,遠從306的『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PTDN的『黑暗戰甲龍』,CRMS的『黑暗俯衝轟炸機』,近至DREV的『效果分隔士』、『強欲謙虛之壺』,EXVC(或EP12)的『由魔界往現世的死亡導遊』,GAOV的『卡片車D』,LTGY的「征龍」;上述卡片無一不是當時的強者或一方之霸,造就了一個時代的繁華與浪漫。

然而,放之眼下,這些昔日活躍於賽場上的的卡片無一不是被改效果(如帝龍、轟炸機),就是不再被需要(暗戰龍、導遊、車D),或者說是依然足以威脅到現在的環境而不被允許再戰。(如征龍、神判)。

飄過無數風雨,任憑賽場千變萬化,依然堅強佇立在這遊戲當中的,僅剩這些當初不被玩家所重視的收藏性卡片。

從前是,以後也是。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8232765_1780055535379604_1463990841_n.jpg

28236179_1780055502046274_1329685616_n.jpg

28308345_1780055482046276_1144032030_n.jpg

28309013_1780055495379608_1826974677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Starter Box(金亮)的版本外,關於『青眼白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LB-01 青眼白龍(日文/金亮)

● LOB-001 青眼白龍(亞英一刷/金亮)

● SM-51 青眼白龍(日文/浮雕)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