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SOI-EN024(永恆的黑暗)

【密碼】76039636

【罕貴度】浮雕(Ultimate Rare)

【效果】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移除我方墓地2體昆蟲族怪獸當作條件來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發動,對方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入墓地。

【發行日期】2006-2-18(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3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600

29497411_1812209782164179_6636780798051614720_n.jpg

《簡介》

攻擊力高居昆蟲族前三,僅次於『究極大飛蛾』和『地縛神Uru』。初登場於《遊戲王GX》後期異世界篇,作為卡片精靈世界的森林的魔王,追殺包括『搗蛋黃』在內的一群弱小的卡片精靈。曾一度攻擊手無寸鐵的翔,被及時趕到的「凱薩」丸藤亮以『電子終焉龍』搭配『力量焊接』的組合秒殺。

在第三作5DS中以實體卡片的身分正式亮相,持有者是瓜生,為其牌組中最強的戰鬥怪獸。逼近三千分的高攻擊力與容易召喚出場的特性,讓它能夠輕易拉開與對手的生命值差距,曾給不動遊星帶來沉重而致命的威脅。

昆蟲族最強戰力之一,在現實世界中為昆蟲族首屈一指的翹楚。與『高等儀式術』、『終焉之王帝滅斯』、『巨大化』和『突然變異』等卡片相性良好,以主流「高儀蟲」不可或缺的王牌戰力的身份橫行於賽場,無敵天下。頻頻拿下各屆大賽的上位冠軍,和帝滅斯搭配將擁有足以發動一回殺戰術的恐怖能力,其步驟概略是透過『高等儀式術』將昆蟲族怪獸進行堆墓,再召喚『終焉之王帝滅斯』,支付生命值炸場後,移除墓地中的昆蟲族怪獸,特殊召喚惡魔蜈蚣登場;接著發動魔法卡『巨大化』,和『終焉之王帝滅斯』聯手直擊,一舉達成超過8000分傷害的不可逆攻擊。

一直到2007年,『終焉之王帝滅斯』和『高等儀式術』因其作用過於強大而被限制、禁止後,高儀蟲方始式微。雖然沒有辦法與高儀戰術搭配,然惡魔蜈蚣仍舊不減其強悍實力,直至今日,依然為昆蟲族非系列單卡中最強的傳說。

有趣的是,不論是美英TCG版的卡名「Doom Dozer」,還是日文OCG版的名字「デビルドーザー」,皆沒有提到蜈蚣。前者直譯過來是「厄運推土機」,後者則是「惡魔推土機」,但從卡圖方向研判,顯然這裡推土機指的便是翻動大地的巨大蜈蚣。

收錄在PTDN「黑暗幻影」補充包的美英先行卡『巨大蠕蟲』(PTDN-EN089)無論是外型、名字還是效果,皆參考了惡魔蜈蚣,特別是卡名「Aztekipede, the Worm Warrior」中「Aztekipede」一詞,由「Aztec」和「Centipede」合成,然而到了日文OCG版,就被改成了與原意相差甚遠的名字了。

本作SOI浮雕為惡魔蜈蚣在美英TCG版中的正刻,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有數度複刻,取得難易度較容易。日文OCG版則僅有普銀等級的收錄,且至今早已絕版。

原型設計為祕魯巨人蜈蚣。(又名亞馬遜巨人蜈蚣,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蜈蚣之一。棲息於南美洲的祕魯、厄瓜多與巴西,野外平均長度為26cm,有的個體甚至能長到35至40cm,與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並列。)


《雜談》

當年玩電玩《遊戲王EX2006》時最愛用的昆蟲族卡片,儘管電玩中的卡池只收錄到第四期的補充包,因此沒有高等儀式術可組成高儀蟲,但還是用的很爽很開心。有點意外這張卡一直到5DS開播後才正式登場,畢竟自從DM的羽蛾後,綜觀歷代其餘動畫,均未有像羽蛾這般以擅長使用昆蟲牌組聞名的角色出現;把惡魔蜈蚣這等強力卡片配給路人來使用,私心以為甚是可惜。
動畫中關於此卡的描述不多,但在現實世界裡卻是名符其實的主流,而且還肆虐了長達一年多的時間,幾乎是一個時代的見證者。日文中只有普銀,亞英跟美英則是以本作SOI收錄的浮雕為尊,在當年還是主流的時候,浮雕一刷的交易金額普遍落槌在600台幣之上;現在則是退居幕後,轉為收藏向性質,故價值也跟著降低一些。

仍舊不算好找,大多都被收藏家給把持不放。這張被我收藏的惡魔蜈蚣,入手價為台幣300左右,以一張舊時代的王牌而言,還算可接受範圍。

目前似乎正名為魔鬼蜈蚣,但是上網搜尋會發現,但凡是經歷當年那個高儀蟲時代的人,都還是習慣以原本的非官方翻譯惡魔蜈蚣來作稱呼。跟他們講魔鬼蜈蚣或許反而沒人知道在講哪張卡。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495796_1812286418823182_3717274235974975488_n.jpg

29512772_1812289065489584_988196052672708608_n.jpg

29473083_1812209812164176_8572822716443262976_n.jpg 

29138431_1815599968491827_1944178778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