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PS-24(法老王的僕人)

【密碼】62397231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1-8-30

【現市價】新台幣3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9186719_1804140312971126_315925321708732416_n.jpg

《簡介》

棲息在鑽石礦脈的遠古生物,全身上下皆由鑽石組成,就算不做任何攻擊,也能靠自身的堅硬讓攻擊它的敵人受到反震。當它現身在陽光下的時候,據說如果直視它的話,會因為光芒太過燦爛的緣故,而被反射回來的陽光弄瞎。

史上第一張冠有寶石之名的龍族怪獸,「寶石龍」系列的始祖,有著非常人所能企及的高守備力

初登場於《遊戲王DM》戰鬥城市篇當中,為海馬瀨人所使用的龍族怪獸之一。在和遊戲聯手(實際上是海馬一打二單挑)與假面二人組決勝負時,透過『龍之君主-龍的支配者』與『喚龍笛』的組合,在第一回合被召喚出來,隨後作為『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的祭品犧牲以換取無限大的攻擊力。

在本作世界觀中屬於價格高昂的稀有卡,然而其身份並非如同劇中的『青眼白龍』(只有四張)、『耶拉』(只有三張),或『黑暗大法師』(只有五套)等僅有特定數量流通於世的限定卡,而是偏向於有錢就能買到的高價卡片。

杜馬篇時出現在杜馬組織的大樓內部,被放在玻璃櫃當中,與『獅子王』比鄰而居。

在DM結束後,再次亮相於續作《遊戲王GX》中,為太陽神黃的學生三澤大地,以及萬丈目集團的大少爺萬丈目長作所擁有。(嚴格來說本應是萬丈目準的卡片,只是萬丈目準不屑並拒絕使用兄長們砸錢購買的牌組,所以後自動轉為其兄長所有。)

三澤大地在與十代的對決中透過發動『碳素龍』的效果,特殊召喚鑽石龍至場上,成功擊破了十代的『E.HERO黏土人』,取得由來不明,極可能是原先就自有的卡片。而萬丈目長作所持有的那張鑽石龍則是當初校際對抗賽時,長作與英司兩位兄長為了讓弟弟萬丈目準能夠使用最強的卡片而砸下重金買回來的。

然而,因為萬丈目準執意要用自己的「戰甲龍LV」牌組上場,故最後鑽石龍等卡片轉為長作持有。後因萬丈目準敗給了遊城十代,導致身為大賽主辦方的萬丈目集團血本無歸;為了君臨決鬥世界的頂端,以取得決鬥學院的擁有權為目標,在海馬瀨人的親面許可下,長作用了那些之前原本要給萬丈目準的卡片,組合出以『龍魔人多拉古王』為主軸所展開的「寶石龍」牌組,指名要和萬丈目準決鬥,這當中也包含了那張被二兄英司大罵萬丈目準說的:「你曉得為了這些稀有卡,我們砸了多少錢嗎?」的鑽石龍。

順帶一提,在原作漫畫中,除了海馬瀨人之外,鑽石龍的持有者還有一位叫名蜘蛛的決鬥者。在原作漫畫中,該決鬥者於戰鬥城市篇初期獲得某場決鬥的勝利後,不滿對手交出的稀有卡太爛,而強硬威脅對方交出更稀有的卡片或是與鑽石龍同值的十萬元。因涉嫌濫用暴力與恐嚇取財,遭海馬的弟弟、時任大會糾察委員會長的圭平出聲制止其暴行。當名蜘蛛即將對圭平施展暴力之際,海馬及時趕到現場阻止對方的暴行,而後輕蔑地說出:「是鑽石龍啊?不過是這種程度的卡,就敢如此囂張跋扈。」旋即撕毀了對方的鑽石龍,更表明:「光是這種卡我就有三十六張了。」(編按:這是海馬第二次撕毀他人卡片,第一張是武藤雙六的『青眼白龍』。)

現實世界中,原本當初在發行PS「法老王的僕人」補充包時,KONAMI只打算將鑽石龍以金亮收錄而已,後不知為何升級成全鑽。同時,在全國乃至世界大會所能使用的七星通常怪獸裡,鑽石龍也是目前防禦力最高的卡片

美英TCG版在收錄鑽石龍時,並沒有使用像是Diamond或Oral等礦物詞彙,而是以「Hyozanryu」這個源自日文平假名「ひょうざんりゅう(冰山龍)」的詞為其命名。因發音難記的關係,常為歐美玩家所讀錯。

設計原型可能有參考巴黎聖母院的石像鬼。


《雜談》

認真說起來的話,我希望這張卡的守備力至少要有3000分,只是2800的話,光是通怪排行中就輸給了『千年盾』,一點也沒有辦法體現出鑽石在ACG文化中的堅硬、鐵壁、防禦等特色。

算是比較罕見的卡片,跟盜賊騎士的『角子老虎機AM-7』一樣影薄。一般而言現實世界中的玩家甚至不見得會知道有鑽石龍這麼一張卡。由於是七星怪獸,不好叫出來或檢索,加上攻擊力只有2100分,比大多數怪獸卡還低,因此實用度偏中下,沒什麼人會想用。跟DM中彈指一瞬的身影比起來,GX中的鑽石龍雖然表現比較多,但卻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寫鏡頭。

雖然是動畫中有出現過的卡片,但很顯然KONAMI沒有要推廣的意思,本作這張全鑽是鑽石龍迄今最高版本。美英版則更慘,連亮面都沒有,僅有普銀程度,且只在十幾年前複刻過一次後就再無消息,不然把它放在今年三月剛推出的海馬禮盒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一直很希望這張卡能出斜鑽。

當初收這張的時候是2015年,以大約台幣150的價格跟日本一名玩家收購的。若是刻意找的話應該很難找到,要碰點運氣。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196227_1804140486304442_4676440630463823872_n.jpg

29243913_1804139319637892_4096293391766126592_n.jpg

29244251_1804140182971139_3915169423983378432_n.jpg

29249997_1804139509637873_400210253417178726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