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GP16-JP011(黃金包)

【密碼】40908371

【罕貴度】黃金半鑽(Gold Secret Rare)

【效果】協調+協調以外的通常怪獸1體以上。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發動。效果處理當時我方場上現存的龍族怪獸到下個回合結束時為止,不會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也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1回合1次,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體通常怪獸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發行日期】2016-2-20

【現市價】新台幣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8534398_1789806107737880_354489603_n.jpg

《簡介》

未曾在歷代劇作中登場,為現實中直接推出的『青眼白龍』的進階型態,首登場於SD25套牌「青眼龍轟臨」。是官方針對「青眼」系列所作出的首波強化。

搭配SD25的新卡『青之眼的少女』,可以輕鬆被玩家同步召喚出來。作為賦予效果的條件,原攻守數值刻意與本家『青眼白龍』調換,擁有保護龍族怪獸不被效果破壞、以及下一回合把原先作為同步素材的『青眼白龍』從墓地拉回來的甦生效果。

實戰力非凡,蒼眼銀龍的問世彌補了以往『青眼白龍』整體的不足。即使是在經過了補充包SHVI以及劇場版的第二、第三波強化後,作為該系列中第一把同步交椅,蒼眼銀龍依然為白龍牌組中,數一數二的額外戰力,其重要性不亞於同樣是同步怪獸的『青眼精靈龍』,為「青眼」系列站上世界巔峰的最大推手之一。

本作GP16黃金半鑽為蒼眼的銀龍在日文OCG版中罕貴度最高級版本,在罕貴度與價值方面,和美英TCG版的斜鑽相等。


《雜談》

個人對於黃金包的濫刻一向沒有太大好感,早期會覺得偶爾這樣刻一些實用性幅度大的牌很好,後來因為太氾濫了,細細品味也覺得黃金這個罕貴度不好看,所以一直到黃金半鑽問世之前,其實每年都維持著「今年又是哪些倒楣蛋要被刻濫呢?」的苦中作樂的心情。不過換個角度想,黃金包的複刻因為往往都變成了濫刻,所以有時候更加彰顯了正刻的高貴,因此比起過時的賽局、禁卡表的苦牢,正刻市價受黃金包複刻的影響並不大。

打破以往黃金包的GS(Gold Series)、GDB(The Gold Box)編號,這包開頭是GP(Gold Pack)。微妙的是,此前在巴哈、巧巧屋都有看到討論串,說KONAMI放言不再出產黃金包系列產品,宣告著黃金半鑽、黃金版的終結。結果,短短不到數月時間,年底就傳出了Gold Pack 2016的消息,還強調不是以往的Gold Series,根本就是詐騙嘛!(翻桌)

對啦!仔細看可以看出,GP16的黃金版卡的邊緣的金色,較以往黃金包系列要明亮,但這兩者之間整體都是黃金、黃金半鑽啊!並不會因為你把黃金的色澤調亮,就可以當新的罕貴度來賣,連像樣點的名目都沒有,只是把編號從GS改成GP,就草草推出來撈錢;收錄內容還比歷代黃金包差,根本就是史上最沒有誠意的雷盒。(不良店家福袋中最愛放的滯銷產品)。

如果說,KONAMI出這盒雷盒,最大的功德是什麼,那大概就是把一些卡片弄成很漂亮的黃金半鑽吧。雖然內容真的不怎麼樣,卡片價錢也因此崩的一蹋糊塗,但整體來說,撇開這些因素不談,就欣賞角度而言,這張蒼眼的銀龍好看的簡直可以當作藝術品來欣賞,比SD25的金亮正刻還美。

於是我一口氣收了兩面十八張。

擺起來放在光源下看,真的可以閃瞎人。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8512624_1789806151071209_1824963762_n.jpg

28512706_1789806034404554_1550394731_n.jpg

28535426_1789806157737875_1730835409_n.jpg

28535675_1789805911071233_795341696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GP16(黃金半鑽)的版本外,關於『蒼眼的銀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LCKC-EN066 蒼眼的銀龍(美英一刷/斜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