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CA-00(阿努比斯的詛咒)

【密碼】77585513

【罕貴度】半鑽(Secret Rare)

【效果】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發動陷阱卡及場上存在的陷阱卡效果,場上的陷阱卡效果全部無效。

【發行日期】2000-9-28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500至700。

29217041_1805419919509832_8378119797237350400_n.jpg

《簡介》

最強的六星機械族怪獸。與『真紅眼黑龍』、『閃電戰神』並列為城之內克也的牌組中的三大王牌怪獸之一,在《遊戲王DM》中有著極其優異的表現,亦是《遊戲王DM》的機械族怪獸代表

原主人為有「天才」之稱的超能力鋁場,憑著此卡優秀的陷阱封鎖能力,在和城之內交手之前,鋁場連戰告捷、所向披靡;連前日本亞軍、西日本代表的「硬漢」龍崎都敗在此卡手下,其強悍實力可見一般。

登場甫始便擊敗了龍崎的『邪惡騎士龍』。在戰鬥城市篇當中,鋁場以此卡將城之內逼的險象環生,幾乎就要贏得決鬥的勝利;後因受到『輪盤蜘蛛』的效果影響,與『魔鏡導士』同歸於盡、敗給了城之內。作為劫盜規則的賭注,鋁場將牌組中的王牌人造人電子機器人交付給城之內,從此成為後者牌組中前三強的王牌,奠定了城之內往後在戰鬥城市中勇奪殿軍的地位。在戰鬥城市後期,與利希德一戰中,城之內憑藉此卡異軍雄起,一口氣扭轉劣勢,將原本僅剩200分生命值的不利局面翻轉過來,成為打贏這場決鬥至關重要的主因之一。

乃亞篇時,成為了「五巨頭」大門小五郎的牌組領導者和其對外形象。

擁有比肩『真紅眼黑龍』的高攻擊力,相較於七星的『真紅眼黑龍』需要兩隻怪獸才能召喚出場,六星的人造人電子機器人更具有優勢;且還具備了完封陷阱卡的效果。若就單卡而言,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的實用性甚至還在『真紅眼黑龍』、『黑魔導』等空有攻擊力卻無效果的卡片之上,能夠配合各種戰術有效站穩場面優勢。

作品中是能左右勝負的強力稀有卡,在現實世界中則因為其效果過於強悍,往往一召喚出場,便令對手玩家失去勝機,故早期曾進入禁卡表加以限制,以免賽場失去平衡。

在各個時期都不斷有相關卡推出,現已系列化,能夠獨當一面成為牌組的支柱。收錄於LODT「毀滅之光」的上級怪獸『人造人精神領主』是其進階型態。

本作CA半鑽為人造人電子機器人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除了半鑽之外,尚有更高級的全鑽版本較為少見,價值方面亦是全鑽略高。


《雜談》

「抽到半鑽可以讓你回本一半,抽到全鑽則是回本又能賺」的卡片,在早期的環境中是張因為效果暴力而價值高昂的卡。以一盒補充包只有一張半鑽或全鑽的配率而言,能夠抽到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的話,基本上就不算吃虧。反之,若是抽到同一包裡面的另外三種全鑽(『寄生蟲』、『破壞劍王-巴斯達布雷達』、『連鎖破壞』)就相當吃虧,尤其是『寄生蟲』與『連鎖破壞』,都是在當時一張百元內的卡(現在價值則更低),抽到會讓人氣到嘔血。

人生第一張人造人電子機器人是JY套牌裡的普卡,之後還有一張搬來美國後,對街鄰居贈送給我的鐵盒斜鑽。雖然是張損卡,且被我在中學時拿去跟人交換浮雕二刷的『地縛神Ccapac Apu』;不過,在2014年時,從日本拍賣業者手中以大約100台幣的價格購入這張半鑽,算是彌補了這張卡在我的收藏中沒有亮面以上罕貴度的空缺。

自從退居收藏性質的地位後,價格就一直很平穩,不過隨著收藏意識的加強,像人造人電子機器人這類經典的劃時代老卡,其價值多少會再回漲些,必要時先行入手,方能避免日後追悔莫及的情況發生。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216593_1805419982843159_1545447928816992256_n.jpg

29249801_1805420046176486_5834717783195123712_n.jpg

29257766_1805419929509831_3685009548294225920_n.jpg

29261405_1805419956176495_8854622968207114240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