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G6-01(電玩附贈)

【密碼】81059524

【罕貴度】半鑽(Secret Rare)

【效果】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送入墓地時發動。給予對方500分傷害。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我方或對方每次發動通常.速攻魔法卡時,到回合結束為止此卡攻擊力上升200分。

【發行日期】 2001-12-20

【現市價】新台幣450至600,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0441358_1831761260209031_4092282648225906688_n.jpg

《簡介》

從地獄的夾縫中爬上人間,給大地萬物帶來災害的邪惡之龍。被視為是魔王的象徵,能從口中吐出灼熾的火球,就算是再英勇的人,也會在瞬間就被火焰給燒成灰燼。

稀有的龍族上級怪獸,在《遊戲王DM》中僅為武藤遊戲所有,於乃亞篇時首次出現。和城之內克也聯手共戰「五巨頭」時,因為敵人『審判者』的牌組領導能力,兩人場上的怪獸都被清除,遊戲將墓地裡的『破壞劍王-巴斯達布雷達』給移除後,特殊召喚手中的『岩之精靈泰坦』,並將其拿去升級召喚手上的帝斯龍。

在下一回合中,「五巨頭」發動了魔法卡『大嵐』,破壞了遊戲覆蓋在場的『神聖慧心反射力量』,此效果使得帝斯龍攻擊力得到提升,未意識到此點的「五巨頭」仍舊以『機械王』對帝斯龍發動攻擊,卻因此反遭攻擊力變得更強的帝斯龍殲滅。除了500分的追加傷害之外,「五巨頭」因為『機械王』戰歿的緣故空場,使得自己招致帝斯龍的直接攻擊,生命值受到重創。最後逼不得已,「五巨頭」只能派出『注射天使莉莉』,以支付2000分生命值作代價,方才戰勝了帝斯龍。

現實世界中,早期是罕見的地屬性龍族怪獸,並同樣保持了動畫中的效果;擁有破壞對手怪獸後,追加500分傷害的燃燒效果,與動畫中聲名大噪的魔法卡『火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被引為趣談。

雖然可以隨著通常/速攻魔法的使用,在回合結束前增強自體攻擊力,不過,原攻擊力僅有2200分,此數值在上級怪獸中屬於中下程度,容易被對手怪獸擊破;加上帝斯龍本身沒有系列卡的配合或支援,單卡來論又無法獨當一面,僅能作為輔助角色融入其他牌組,故現實世界中多無人使用,一般甚至連純龍族牌組的玩家都不會投入,理由是,同樣身為五、六星的龍族怪獸,有太多能作取代的卡片了,譬如『物質龍』和『強風龍』、『戰甲龍LV5』等等。

比起實戰,更適合收藏,本身是珍貴稀有卡,本作G6半鑽為帝斯龍在日文OCG版當中,唯一一種亮面以上的罕貴度版本。由於是早期的電玩附贈卡,取得管道有限,故收藏價值極高,已絕版多年,如今市面上多只流通複刻的普鑽版本。在美英TCG版中,曾做為歐美地區的大會獎品卡,罕貴度是金亮。目前一般人能取得的最高級版本是收錄在GLD2(黃金包2)中的黃金金亮版本。

除了帝斯龍這個音譯之外,另有一廣為人知的譯名「災難龍」,疑似是根據原名詞彙轉化而來的意譯。目前一般大眾普遍都知道、並接受此兩種稱呼。

少數由作者高橋和希親筆操刀設計的卡片(29集第66頁),在實體配色上與遊戲牌組的另一張王牌怪獸『暗黑魔族基爾法惡魔』相仿,可能兩者最初有某種關聯,但未獲官方證實。

除了遊戲使用過帝斯龍之外,到了續作《遊戲王GX》中,透過被送入墓地的卡片,也被確認是Mr.T所使用的龍族怪獸之一,被當作『FGD五帝龍』的召喚素材。

雖然身為地屬性龍族怪獸,但根據其燒血效果來判斷,比較符合的應該是炎屬性或闇屬性,不知為何KONAMI在推出這張卡片時,將其歸類成地屬性怪獸。


《雜談》

因為出場年代與利希德的王牌『聖獸塞爾肯特』相近,而一度被我誤認成是利希德的卡,後來才知道是遊戲使用的怪獸。動畫裡的存在感不高,現實世界中反而比較有名,早年一張大約只要150台幣左右就能買到,我在2013年時就是用150元買到這張卡的。後來,到了2016年時,巧逢收藏意識的抬頭,這張卡連帶往上翻漲,最高曾經突破600大關,那時候有個跟我還不錯的朋友問我說要是他想收這張卡的話,應該該開多少價格給賣家;我報了我2013年收的價格給他後,那朋友就傻傻跟賣家開我當初收到的價錢(即150元),結果被賣家罵出的是鳥價。

雖然往上漲了,但在去年的日本行中,其實日本當地的價格也沒這麼貴。我就用一張500元日幣的價格收到五張美品的帝斯龍,至今還被我妥善保管起來,沒有出讓的打算。只能說卡價這玩意永遠沒有高低,只有買賣家同不同意罷了,畢竟過個水的費用成本也不少,有差異是自然的。

帝斯龍還有一個名字較為人熟知,叫做「災難龍」,雖然一般在這圈子打滾久的老人都還是慣稱帝斯龍,但災難龍也是一個可行的說法,只不知道這「Volstgalph」(ヴォルストガルフ)是源自哪國語言就是了。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0441131_1831761116875712_2183245319527989248_n.jpg

30516614_1831760716875752_8599713133021364224_n.jpg

30581451_1831760976875726_3087283107238248448_n.jpg

30581805_1831760870209070_2713331995676508160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G6-01(半鑽)的版本外,關於『帝斯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GLD2-EN002 帝斯龍(美英限定/黃金金亮)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