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VB5-003(書卡)

【密碼】81480460

【罕貴度】斜鑽(Secret Rare)

【效果】丟三次硬幣,其中兩次以上是正面的話,可破壞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此效果一回合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階段發動一次。

【發行日期】2002-10-4

【現市價】新台幣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200

31817401_1856594247725732_2947863886079983616_n.jpg

《簡介》

雄壯的炮管是武力的象徵,面對敵人毫不留情,會用強大的火力鎖定任何不順眼的目標。只有透過不斷的殺戮和硝煙,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早期是非常強悍的機械族王牌,其「一回合發動一次,破壞一隻怪獸」的效果在當年幾乎無敵。由於早期的上級怪獸多屬於無效果通常怪獸,因此左輪槍龍的出現被視為是上級怪獸的效果革命,轟動一時。

在VJMP雜誌上舉辦的「初代怪獸卡」人氣投票中,光榮拿下第八名,使KONAMI在不久之後重新推出了效果強化版的『亡命左輪槍龍』。於《遊戲王R》中被復活的盜賊騎士的亡靈放入牌組,意圖向城之內克也復仇,不過未曾被召喚出來。

卡名「Barrel Dragon」中「Barrel」一詞意指砲管、槍管。

本作VB5斜鑽是史上第一張亞英版的書卡,也是目前唯一一張亞英書卡。其卡圖跟日文OCG版的左輪槍龍略有不同,因應美國的槍枝法而從左輪槍修改成雷射槍。在亞洲地區屬於容易入手的卡片,雖已絕版,不過因產量甚鉅,取得難度故相對容易些。美英TCG版則是在編號開頭MC1的「大師收藏系列1」當中,將其以斜鑽重新收錄;對不了解美英版和亞英版之間的差異的尋常玩家來說,常使不少人搞混,在收藏上需特別注意。


《雜談》

我剛升上小學的時候,班上有個台美混血同學,名字叫什麼我已經忘了,因為在班上整合並把同學家的電話發下來之前時,那個同學就已經轉去美國學校了,可以說相處的時間很短暫。雖然如此,他跟我的關係還算不錯,印象中他的母親是夏威夷美國人,而他也是在美國出生的;因為這樣,所以那個同學身上有不少英文版的卡片。對那個時候的我們來說,正版卡就已經是稀世珍寶了,何況是正版的英文卡?

那個時候也不懂的亞英、美英的分別,只知道說原來還有英文的遊戲王卡。回想起來,那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認識到亞英卡吧。

這張亞英斜鑽的左輪槍龍,是我拿貝卡斯套牌中的普卡的『千眼犧牲』跟他換來的。

我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張左輪槍龍的時候,還因為他的樣子跟我手上所擁有的全鑽的左輪槍龍不一樣而大吃一驚。以為這張卡是盜版卡。會這麼認為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通常盜版卡片都做的比較花俏,而偏偏這張左輪槍龍又比OCG版的卡圖還要炫麗十倍。雖然心裡很懷疑,不過那時候的我,天真以為普卡換閃卡就是賺到了,所以也沒多想,很自然地就跟他進行交換,還因此感到很開心。

如今回頭看看,現在的我要入手比這張左輪槍龍好十倍的卡也沒什麼困難,頂多就是用錢解決的小事;只是不知怎麼的,我再也無法感受到兒時換卡的那種樂趣和開心的心情。

以前小孩子們交換卡片,不是對卡片的價值斤斤計較,而是只是單純想要獲得自己喜歡的那張卡片而已。不像現在的人,換卡還要估算對方手上卡片的價值是否符合自己要換出去的卡片的市價,一旦少了就跟人家說要對方再補多少錢之類的。當然這也沒有什麼不對,我自己現在交易時也會這樣。

只是....

就是因為連我現在也這樣做,所以對那再也回不去的孩提時光感到加倍懷念。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1841944_1856593927725764_5139262689918320640_n.jpg

31879826_1856593704392453_7068846412015861760_n.jpg

31880517_1856594431059047_3609538885480087552_n.jpg

31914054_1856594647725692_5375552914162974720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VB5-003(斜鑽)的版本外,關於『左輪槍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DL4-055 左輪槍龍(日文/全鑽)

● 302-055 左輪槍龍(日文/浮雕)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