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MRL-103(魔法支配者)

【密碼】無(原日文正刻為大會獎品,無八位密碼)

【罕貴度】斜鑽(Secret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4-12-1

【現市價】新台幣1000至12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9747719_1899941943642236_8376541207777509376_n.jpg

《簡介》

收藏家眼中的熱門極品,為《遊戲王DM》西日本代表「硬漢」龍崎在某次官方大會上、通過第二次選拔賽所贏來的獎品,價值數十萬元。在與城之內克也的初次交手中,替原先被城之內的戰士族牌組所壓制的龍崎扳回劣勢,以優異的攻守數值連戰告捷,表現極為精彩。

為了呼應原作中稀有卡片的定位,現實世界中的首次OCG化的正刻也是日本官方大賽的獎品,其地位珍稀遠非一般收藏家所能擁有,市價百萬(日円),屬於那些少數真正意義上的夢幻卡片之一

闇屬性龍族通常怪獸中的佼佼者。為了將此卡普及化,KONAMI在P3大會包中首次收錄了亮鑽與亮面的複製版本,左下角八位密碼由Replica字樣代替。之後於亞英OCG版的MRL補充包也作為兩種斜鑽之一的壓軸登場。撇開日文正刻不提,本作亞英斜鑽一刷是邪惡騎士龍至今為止,一般玩家所能入手的最高級的罕貴度,也是收藏家與亞英愛好者致力網羅於旗下的最高級傑作之一。

決鬥者王國篇結束後,作為龍崎的王牌於戰鬥城市篇再度亮相,此時龍崎已失去『真紅眼黑龍』,故其王牌卡由邪惡騎士龍代替。在與「超能力決鬥者」天才鋁場的決鬥中為對方的魔法卡『催眠術』所破,因戰鬥城市有「贏家可拿走輸家的地圖卡與稀有卡」的劫盜規則,故龍崎戰敗後失去此卡。後續未再於本作出現,僅以剪影的方式現身於動畫原創乃亞篇海馬幼時的回憶裡,海馬手上持有兩張邪惡騎士龍;保守推估,邪惡騎士龍在劇中世界觀屬於有一定數量流通的稀有卡。

曾被鋁場評價為「很普通的卡片」,但這是因為邪惡騎士龍原本就無法與鋁場使用的「超能力」牌組兼容,故有此一說,並不能作為邪惡騎士龍的標準評語。

名字中的「Serpent」一詞現今泛指大型蛇類生物,狹義上則多用於海蛇或水蟒。然而,在西方文學及神話中,「Serpent」也是大海怪與龍型生物(多為邪龍)的代稱,因此根據不同程度上的定義,會有不同的種族歸類結果。顯然這裡「Serpent」指的是類蛇龍型怪物。

現實中因其攻擊力只略高於『黑暗騎士蓋亞』(ATK 2300),卻沒有像『黑暗騎士蓋亞』一樣獲得系列牌強化,故其實用性待考,目前地位依然作為收藏家之間的指標。


《雜談》

大概是2015年時在露天拍賣上以台幣100的價格購入,夢幻的不像現實。由於亞英卡的特殊地位性,故相對於美英斜鑽,其身價浮動比較高,屬於那種要有緣才能碰到的卡片。當然,如果願意砸錢,要買也是可以買到,只是這樣一來,就失去了那最後一點的趣味與得來不易的感情。

最近一次在市面上看到這張亞英一刷的,是地下街某店家的櫥窗,掛價2000(還是2500)台幣。估計是掛了很久,因為從2017年起就有看到它,直到現在都還沒賣掉,也不知道這是這張卡真實的價格還是只是持有者掛好看的,想說看能不能騙到一些剛入坑或是回坑的新手。也許再過幾年,邪惡騎士龍真的會有這個身價也不一定,但顯然目前是還沒有到達才對,否則早就被人收走了,根本就輪不到我這種業餘收藏家去撿。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9748512_2185220701799162_8367767160822431744_n.jpg

39748527_1074142346069636_1619381628994322432_n.jpg

39861837_1149092921910893_5578172274139201536_n.jpg

39939378_230933054264039_7410161686297968640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MRL-103(斜鑽)的版本外,關於『邪惡騎士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P3-06 邪惡騎士龍(日文/亮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