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08-022(天空聖域)

【密碼】37957847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投3次銅板。其中2次以上是正面的話,破壞對手場上一張卡。此效果一回合僅能發動一次,在我方主要階段發動。

【發行日期】2003-11-20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250

38164247_1972842436100912_4429273423016886272_n.jpg

《簡介》

殷紅的外型不是烤漆,而是被其無情槍斃的弱者所噴濺上去的血漬。

《遊戲王DM》反派角色盜賊騎士的代表王牌『左輪槍龍』的近親,「賭博」牌組和玩家俗名「手槍龍」系列的一份子,因為外型容易讓人聯想到『左輪槍龍』而被劃分成盜賊騎士使用的卡片,實際上卻未曾在任何作品中登場。

實用性普通,雖然順利的話可以破壞對手場上一張卡片,不過發動條件卻是投擲三次硬幣中,必須要有至少兩次得是正面,且只能在我方主要階段發動,時機點上的限制也不夠自由。此外,身為上級怪獸,2300分的攻擊力在早期或許還能一搏,現如今卻是遠遠不夠,很容易就會被輕鬆擊敗;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身為四階超量的『No.39希望皇霍普』,光攻擊力就有2500分,已經不是一個用「環境變遷」這種不負責任又毫無說服力的理由就能逃避的現實。

初期搭配『怪獸BOX』、『第二次機會』與『一擊必殺侍』能打出不錯的成績,此玩法演變成一個名為「一擊必殺BOX」的賭博牌組。主力大軍清一色都是帶有投擲硬幣效果的怪獸。像噴風龍、『地雷蜘蛛』等卡片自然也都包含在其中。大約在第四期迎向賽場巔峰,現已沒落。

除了跟其他賭博卡片搭配在一起之外,也能夠憑藉「手槍龍」的威名自成一家。第四期登場的融合怪獸『機關槍龍』便是噴風龍與『左輪槍龍』兩者互相融合後的產物。

因為美國的槍枝法的關係,美英TCG版的卡圖與日文版略有不同,主要改變的地方是頭部的槍管被改成了雷射光束。

本作308全鑽是噴風龍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暨最高級版本,除了全鑽之外,另有同時收錄金亮,兩者俱已絕版。而美英TCG版和亞英OCG版則僅以金亮收錄,編號開頭為AST。另有一版斜鑽留世,為MC2美英限定的禮盒特典卡。

原型設計參考半自動手槍。(英文為Semi-automatic pistol,是一種現代軍、警、民用的主流槍械,因為可自動裝填的緣故,所以也被稱為自動裝填手槍。)


《雜談》

兒時去的第一間卡店(我想應該是那時候的認證店之一),是一間名叫玩家物語的卡店。

那時候才小二,記得是某天晚上,跟家人在外用完餐後,散步時路過的。當時一走進去馬上就被店裡那高大明亮的玻璃櫃給吸引住,還記得櫃子一共分成十層,每一層都用第一層透明套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閃卡,從浮雕到亮面都有,最上層則是「三幻神」跟「黑暗大法師」。

因為個子還不高的關係,即便小學時的我是班上最高,那時候也無暇注意最頂層的卡,只是一個勁兒得在翻完了兩元普卡區之後,在和我身高視線對齊的層梯逗留。

最後,可能是看我面露饞相,我爸大度的讓我選一張玻璃櫃的卡帶走。聽到他這麼說,我就很用心的挑,最後挑了一張DL4的全鑽『左輪槍龍』。而就在『左輪槍龍』的左邊位置,我看到了這張全鑽的噴風龍,標價是250台幣。

那時候,看到噴風龍的我,不但覺得這張卡長得跟『左輪槍龍』有點像,同時也像小時候長輩送我玩的口琴玩具,所以我對噴豐龍的印象很深,只不過那時候沒有買;是一直到了長大之後,莫約在2013、2014年上大學時,才自己從網拍上以100元台幣的價格拍下來的收藏。

也許對於第一次見到卡店玻璃櫃的我來說,那個充滿豪華感的畫面太深刻了,讓身為小孩子的我有種好想把櫃子裡的卡全都帶走的願望,才會使我長大之後,努力去圓夢吧。(笑)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7989604_1972842092767613_5176629094372081664_n.jpg

38005492_1972842759434213_5180015083379490816_n.jpg

38119948_1972842552767567_7076271852124897280_n.jpg

38164201_1972842922767530_792740826565731942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