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CA-00(阿努比斯的詛咒)

【密碼】77585513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反轉:此卡以表側表示加入對方牌組洗牌(對方不能以抽牌以外的任何方式將此卡離開牌組)。當對方抽到此效果加入牌組的此卡時發動。此卡以表側守備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給予對方1000分傷害。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的控制者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種族變為昆蟲族。

【發行日期】2000-9-28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5409326_1902228656495624_2392284371416514560_n.jpg

《簡介》

《遊戲王DM》前日本冠軍「昆蟲專家」羽蛾曾持有的昆蟲族下級怪獸,在戰鬥城市篇時期,以「贈與稀有卡」為餌,騙使路人孩童將其混入城之內克也的牌組,好讓自己利用『除蟲網』的效果封鎖攻擊,成功召喚出『究極大飛蛾』。

和實卡效果略有不同,原作效果是:「這張卡片加入手牌的瞬間就發動效果。必須召喚至場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的種族都變成昆蟲族。變成昆蟲族的怪獸無法用於升級召喚。」

在原作中,城之內是抽到了寄生蟲帕拉賽德後才觸發了它的效果,動畫則改為羽蛾以魔法卡『寄生蟲的暴走』將其激活。

透過羽蛾(原作)的自白可以得知,城之內的牌組裡被放了兩張卡片,其中一張正是寄生蟲帕拉賽德,另一張則未有說明,但合理推估,應當也是寄生蟲帕拉賽德才對;動畫版則抹去此細節未提。

基於寄生蟲帕拉賽德的原效果完全損己利敵,一般人沒道理會放這種卡在自己的牌組,僅能想辦法讓對手持有並抽到這張卡。然而,羽蛾在劇中的行為是嚴重違反大會規則,故若是照搬原作效果,現實世界中也無法使用,於是KONAMI在實卡化時,將效果略作更動,變成必須要先在自己場上反轉召喚寄生蟲帕拉賽德,然後才能把它混進對方的牌組。

曾經寄生了包含『漆黑的豹戰士』、『羽神戰士』、『龍神戰士』等怪獸,封鎖了城之內的升級召喚,使其無法召喚出像『人造人電子機器人』這種能坐鎮一方的王牌;但是,羽蛾百密一疏,沒料到城之內的牌組裡潛有『天使的骰子』和『惡魔的骰子』,導致『究極大飛蛾』在被嚴重削弱戰力後,反遭攻擊力翻倍的寄生蟲帕拉賽德給吃掉。此外,也因為無法寄生(裝備)在『鋼鐵騎士齒輪艦隊』身上,羽蛾的封鎖網遂遭突破,最終還是敗給了城之內。

決鬥結束後,兩者一個是忘記回收,另一個則是忘記繳回,於是寄生蟲帕拉賽德就這樣被留在城之內的牌組裡。之後,當城之內在水族館跟梶木漁太決鬥時,抽到這張卡的城之內想用它去寄生梶木的怪獸,因而將其覆蓋在場上,不過卻被梶木輕鬆破解,並嘲笑城之內是個連基本常識都沒有的笨蛋。

(事實上,到城之內使用寄生蟲帕拉賽德時,動畫組已經比照實卡效果了,故以反轉做觸發的寄生蟲帕拉賽德,即便被梶木擊破,也會混入梶木的牌組,還是有一定機率會被抽到並寄生。顯然這裡設計的橋段是為了讓城之內繼續維持努力不懈、鬼點子很多,但卻還是庸才決鬥者的搞笑形象。)

漫畫中的描述則是城之內在把『星光劍士』升級召喚『魔導騎士基路迪亞』時,因為抽到了寄生蟲帕拉賽德,導致自己的『魔導騎士基路迪亞』被寄生,然後踩中了梶木的『激流葬』,被觀眾和梶木吐槽:「我還是頭一次碰到這麼沒用的決鬥者。」

收錄於DP19的『寄生蟲帕拉諾依德』是其亞種分支,實際上則是強化型態,戰力遠在寄生蟲帕拉賽德之上。

貌似是因為OCG版卡圖過於前衛的關係(刺破人體肌膚、觸手大量竄出),所以在美英TCG版和亞英OCG版中,寄生蟲帕拉賽德的卡圖被嚴重更改,已經算是兩張不同的卡片了。其外觀跟OCG版中沒有實卡化的『寄生蟲的暴走』類似,在部分歐美收藏家眼中,對於TCG版沒能採用OCG版卡圖一事甚感遺憾,以致於比起亞洲境內,寄生蟲帕拉賽德在歐美地區的買氣更勝一籌。

卡名「寄生虫パラサイド」中「パラサイド」一詞源自英語Paracide,意思是對二氯苯,是一種揮發性極高的化學物質,會刺激鼻子、喉嚨、肺部,長期吸入更會影響到肝和腎的健康,為大多數廠牌的樟腦丸曾使用或正在使用的原材料之一。

本作CA全鑽為寄生蟲帕拉賽德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除了全鑽之外,同時還收錄有金亮。因為不實用的關係,此後複刻皆止於普銀而已,最後一次複刻是2011年的BE01,如今已絕版。


《雜談》

人生第一張寄生蟲帕拉賽德是盜版卡。

跟『揮刀的拷問機器』一樣,是跟家人去淡水拜昭興聖宮的鄧師傅時,順便在樓下老街的雜貨店買到的牌組裡所有的。記得那副背面遊戲王LOGO是藍色的盜版卡,觸感摸起來是真的不錯。

因為對這張卡的印象很深,原作效果是真的很惱人(前提是有哪個傻瓜會自己放這種卡到牌組裡),所以即便我不喜歡卡圖,也還是基於它的經典性而收了一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冷門的關係,自前幾年在網拍上收到這麼一張全鑽的寄生蟲帕拉賽德之後,基本上就沒再見過了,倒是台中明志玩具跟欣奇的卡本還有見過金亮版,總之並不算常見。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5319092_1902230383162118_3288132266378657792_n.jpg

35348057_1902228879828935_5166080165066833920_n.jpg

35388038_1902229623162194_1110546210508242944_n.jpg

35509513_1902228203162336_56766520044709478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