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G3-B1(書卡)

【密碼】42035044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不解放此卡以外一體怪獸則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發行日期】2000-7-13

【現市價】新台幣50至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9546963_1816623271722830_1412713725_n.jpg

《簡介》

少數橫跨三代以上的卡片(DM、GX、Zexal、ARC-V),在動畫《遊戲王DM》中為主要角色城之內克也於故事中後期的愛將,自戰鬥城市篇開始,參與了城之內往後每一場所有的決鬥,表現成績亮眼,堪為一世梁柱。

攻擊力高達2000分,為四星獸戰士族效果怪獸之冠。雖然必須犧牲場上一隻怪獸才能攻擊,但在當時卻也不易被敵方怪獸擊破,且運用得當甚至能夠以此為由進行堆墓動作,在部分戰略特殊的牌組中有著意外的奇效

初登場於戰鬥城市篇,在大賽開幕前夕與古魯斯集團的成員決鬥時作為前鋒率先亮相,擊敗了覆蓋在場上的『漢尼拔死靈師』和『三首的基多』,後連同『龍神戰士』一起成為了『真紅眼黑龍』的祭品。

在眾多難以細數的戰鬥中,最具知名度、同時也是其生涯代表的決鬥是在水族館對陣梶木漁太。繼場上怪獸陸續陣亡後,漆黑的豹戰士作為城之內最後一道防線,以兩張裝備卡『鎖鏈飛鏢』和『閃電劍』提升攻擊力,奮力斬殺了敵方上將『要塞鯨魚』和『傳說中的漁夫』,最終扭轉局勢獲得勝利,使城之內成功晉級決賽。

除了城之內之外,已知擁有漆黑的豹戰士的決鬥者還有海馬瀨人。在海馬為了測試神之卡的強悍而與名蜘蛛決鬥時,讓對方隨意取走手提箱中的各種卡片來加強牌組,這當中就包含了漆黑的豹戰士。

乃亞篇對抗五巨頭時,以守備姿態召喚出來,而後成為『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的祭品,打破了原先被『重力拘束-超重力之網-』給封鎖的劣勢。

DM結束後,漆黑的豹戰士於續作GX再度上場,於天上院明日香對決其兄長天上院吹雪時為吹雪所使用;此後亦在Zexal中登場,與主角九十九遊馬決鬥時,透過送墓卡片,可以得知為對手片桐大介所持有的卡片。在第五作ARC-V中,漆黑的豹戰士甚至還系列化,有了專屬的牌組,為融合次元的教官巴雷特的主力王牌。由於在初代DM中為主要角色城之內克也的固定班底,再加上貫通其餘三部續作,因此罕見的在玩家之間擁有極高知名度

劇情世界觀中為一般的卡片,取得容易且有著相當程度的普及,不論是延續了幾十年的DM、GX、Zexal時代,或是平行世界中的ARC-V,都能見到其身影活躍於決鬥場上。現實世界中因為有著更廣泛實用的『基因狼人』(同屬性、同等級、同攻擊、同種族),因此其存在地位較偏於收藏性質。

卡名中的「パンサー」一詞源自英語「Panther」,意思是黑豹。

本作G3-B1為漆黑的豹戰士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與之後複刻的LE3應募包並列,並有數種複刻版本,至今依然常見於各大店家之間。


《雜談》

因為我動畫只有DM看了全篇、GX看了大部分,其他四部作5DS、Zexal、ARC-V(只看到超量次元初期)或Varine,不是沒接觸就是只在youtube上看過一些動畫的片段剪輯,因此一開始還不知道原來漆黑的豹戰士居然有著比『黑魔導』、『青眼白龍』、『真紅眼黑龍』等早期怪獸還要高的曝光率。

DM就不多說了,GX因為銜接DM世界觀,設定在DM之後的十幾年(甚至更短),所以有登場還說得過;但在N年後的Zexal與平行世界的ARC-V中居然也有漆黑的豹戰士的登場,實感意外。

人生第一張漆黑的豹戰士是JY套牌中的普卡,在看不懂日文效果的那時候還覺得這張卡好強,居然有2000分攻擊力。雖然動畫裡的漆黑的豹戰士常常被對手更強的怪獸給擊破,或是成為變態卡片的獵奇對象,比如說戰鬥城市篇中的『寄生蟲』,但怎麼說也算是城之內牌組中的主力下怪,表現要比遊戲的『精靈劍士』好多了。

這張漆黑的豹戰士是在莫約2015年時以大約30元台幣收到的卡,因為有著數度複刻,加上並未強化,所以直到現在依然很好取得,是張很值得收藏的懷舊卡片。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341420_1816623275056163_1818146714_n.jpg

29344946_1816623255056165_1844839375_n.jpg

29547242_1816623248389499_1417226483_n.jpg

29550040_1816623231722834_1487507383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G3-B1(金亮)的版本外,關於『漆黑的豹戰士』,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L3-04 漆黑的豹戰士(日文/金亮)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