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VB-06(書卡)

【密碼】99747800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每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1次。此卡攻擊力上升700分。

【發行日期】2002-1-25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9680373_1818765358175288_1864402365_o.jpg

《簡介》

《遊戲王DM》反派馬利克 伊修達爾所持有的上級怪獸,擁有每回合增加700分攻擊力的自體強化效果。在原作漫畫中,其攻守數值與OCG化相反,攻擊力為1800分,壓迫感非常強。

通篇僅登場一次,於對陣城之內克也的決鬥中出現。馬利克先是利用『早死的埋葬』,將墓地裡的『鑽尖獸』給復活,然後再升級召喚出傳說中的魔鬼,將城之內場上的『羽神戰士』給擊倒。其後,因城之內發動了魔法卡『猜謎』,成功復活早前被『地獄詩人赫波艾』的效果給影響、而一度捨棄至墓地的『人造人電子機器人』,傳說中的魔鬼遂反過來被『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給擊敗。

單以攻擊數值來論,傳說中的魔鬼雖然只是一張很輕易就能擊倒的怪獸,但其散發出來的邪惡氣場,卻讓城之內不由得感到恐慌;城之內在第一次見到這張卡的時候,就忍不住發出「看起來好像很強」的評論,連一旁觀賽的本田在得知其特殊能力後,也不滿地發出「哪有怪獸可以無限制增強攻擊力的!」的批評。

由於是等級六的上級怪獸,只需要犧牲一隻祭品便能輕鬆召喚出來,條件相對簡單。然而,本身沒有任何抵抗力,很容易就被解掉,因此在現實世界中,即便是初期,傳說中的魔鬼也較少人使用,為收藏性質偏重的卡片。

DM時期,已知使用者僅馬利克一人,然在續作《遊戲王GX》當中,傳說中的魔鬼曾出現在佐藤教授的回憶裡,因此,可以推論出傳說中的魔鬼應非數量限定的稀有卡,而是有一定程度的普及才對。此外,在後續推出的異世界篇中,傳說中的魔鬼亦曾以霸王軍的怪獸姿態出現,此後再無消息。

由於一直沒有複刻,因此在日文OCG版中,本作VB金亮為傳說中的魔鬼的現存單一版本,在日文OCG版中已絕版多年,入手管道僅剩與其他持有者交易,比一般卡片要困難許多。美英TCG版則是僅有普銀版本,因而日文版的此卡在收藏價值上要比現有市值高出甚多的潛力。

原型設計參考西方文化中的魔鬼。


《雜談》

相當冷門的卡片,與其說冷門,不如說根本名不見經傳;若不是我最近才把DM重溫了一遍,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這張卡的持有人是馬利克(原本印象中是貘良的卡片,畢竟貘良專用惡魔族)。

關於這張卡的回憶,能說的大概就是小時候買了很多張盜版卡,包括『青眼白龍』在內,許多卡片都有重複。然而,唯獨只有這張傳說中的魔鬼是連盜版卡也不常見,印象中我僅有那麼一張而已。還有就是有次下課去操場上玩,被高年級學生玩的暖暖包(當成棒球一樣高擲)砸到頭。因為莫名其妙被砸,心情實在不好,就想去找糾察隊的人到訓導處告狀。高年級的人自知理虧,就從口袋裡拿出卡片想封口,而當時對方拿的就是這張傳說的惡魔,只不過我沒看清楚是日文正版還是盜版,應該是盜版比較有可能,因此我當時還是很氣的告了狀就是了。

這張卡是在2013年的暑假以大約50元的價格跟一位玩家買來的,具體印象也不是很清楚,總之就是一張很影薄的卡片,有點悲戚。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681389_1818765378175286_515435015_o.jpg

29681020_1818765381508619_1314568954_o.jpg

29693432_1818765374841953_789766668_o.jpg

29693223_1818765361508621_1575811283_o.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