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G4-B2(書卡)

【密碼】04796100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幻獸王」+「角翼魔人」。此卡被破壞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幻獸王」或「角翼魔人」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發行日期】2000-12-7

【現市價】新台幣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9341219_1814324775286013_739691797_n.jpg

《簡介》

僅存在於傳說之中,以讓人無法忘卻的夢幻身影活躍於天空的翼之幻獸,《遊戲王DM》主角武藤遊戲所持有的融合怪獸之一。

初登場於戰鬥城市篇,在和稀有卡搶奪&卡片偽造組織古魯斯的成員決鬥中首次登場,擊敗了對手場上的『阿茲提克的石像』;而後分別在乃亞篇、杜馬篇、KC大會篇,以及最重要的決鬥之儀篇多有表現,先後與不同敵人交手,其中包括了拉費爾的『守護者葛拉魯』及表遊戲的『破壞劍王-巴斯達布雷達』。

到了續作《遊戲王GX》時,由於「決鬥王」武藤遊戲公開展覽的牌組被決鬥學院太陽神黃的學生神樂坂偷走,因此暫時為神樂坂所持有,並用於決鬥當中,成功擊敗了歐西里斯紅的學生丸藤翔。後神樂坂被GX主角遊城十代擊敗,有翼幻獸奇美拉等卡片亦因此回歸遊戲手中。

現實世界中為收藏向性質卡片,日文版最早於2000年OCG化,而在美英TCG版中,礙於宗教敏感問題,則一直要到十年後的2010年才由ABPF「絕對力量」補充包首度實體化,其罕貴度只有銀字,向不為人所知;而後到了2012年時,美英特有禮盒LCYW首度複刻了有翼幻獸奇美拉,並將其升級成亮面。

卡名中的「キマイラ」一詞源自古希臘語「Χίμαιρα」(英譯:Chimaira)。

原型設計參考西方神話中的傳說生物奇美拉。(希臘神話中會噴火的怪物。牠居住於安納托利亞的呂基亞。是為母獸,其名字來自普通名詞χίμαιρα,意思為「母羊」。「Chimera」一詞在近代演變為異種生物部位混和之神話幻想生物的泛稱。)


《雜談》

看的出來是為了呼應戰鬥城市的犧牲召喚規則,而捨棄了原來的『龍騎士蓋亞』(兩體融合素材都是超過四星的上級怪獸,不好叫出來),特意用這張全新的融合怪獸來打響第一場戰役。除了表示遊戲的牌組已經經過強化之外,讓新的融合怪獸登場也是為了區別一個時代的篇章。

實際上貫通全作(漫畫)僅出現過一次而已,而且唯一一場戰鬥,雖然有發揮出水準,但也不是至關重要的獲勝關鍵。在動畫黨粉絲心中是張難以忘懷的卡片,畢竟是戰鬥城市篇第一隻全新的上級怪獸,在觀眾/讀者的殷殷期盼下,自然留有深刻的印象。

當我得知美英版的有翼幻獸奇美拉居然遲到2010年才推出英文版時,實在讓我嚇了一跳,推估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有翼幻獸奇美拉在某些西方宗教中被視為聖經中的惡魔,抑或是傳說中的幻獸。因此,在避免觸犯某些激進人士的同時,也費了不少工夫才順利推出這張卡。不得不說,美英版卡片最可惜的地方莫過於這些為了顧慮到槍枝法、宗教自由信仰、兒童色情法等等所不得不修改的卡圖和卡名了。

這張有翼幻獸奇美拉是我在2016年時,透過某退坑朋友無償贈與的,在此非常感謝他的割愛。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134468_1814324715286019_2114539959_n.jpg

29138129_1814324741952683_120457260_n.jpg

29138225_1814324758619348_2146627831_n.jpg

29341627_1814324721952685_2110228229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