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無(轉卡機5)

【密碼】38289717

【罕貴度】普卡(Common)

【效果】無

【發行日期】1999-10-17

【現市價】新台幣100至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60801039_2404755686242916_814252595899006976_n.jpg

《簡介》

《遊戲王DM》西日本代表「硬漢」龍崎所持有的恐龍族卡片,在決鬥者王國島上與城之內克也戰鬥時登場,卻和其他恐龍怪獸一同遭『火焰劍士』給斬殺,後續事蹟不詳。

原作中的貪屍龍被設定成五星上級怪獸,為早期恐龍族的代表戰力之一,雖然攻守數值與『雙頭恐龍王』一致,但因為『雙頭恐龍王』的等級較貪屍龍高,因而被賦予了「最強」的封號,否則單憑數值而言,兩者其實別無二致。

和『雙頭恐龍王』融合後可以召喚出『巨大雷龍』,能發揮出驚人的威力,但不知為何,無論是原作還是動畫,都沒有安排讓兩者進行融合的橋段,這或許跟島上的「環境適應規則」有關;龍崎給自己佈下的場地是荒野,只能增強地屬性怪獸的攻擊力,這點從龍崎後續召喚出『真紅眼黑龍』進行反擊時可以得知,闇屬性的『真紅眼黑龍』無法得到「環境加成」的效果來增強威力。同理可證,即便是融合出攻擊力2200分的『巨大雷龍』,也會因為『巨大雷龍』的水屬性關係,而遭城之內的『火焰劍士』擊敗,除非『火焰劍士』有怕水的潛設定。

在貪屍龍被KONAMI正式OCG化之前,於萬代版中,貪屍龍原本的攻擊力其實是被設定成2000分,不過還是比不上『雙頭恐龍王』的2500分。

從日文OCG版的命名方式和內文敘述來看,貪屍龍是一種專門吃屍體的恐龍。雖然有著出色的狩獵能力,但比起消耗體力、主動出擊,它更喜歡找現成的屍體充飢,跟現今不少食腐動物的習性很像。(然而也有不少古生物學者認為像暴龍這樣的大型肉食恐龍,在當時也多少會有食腐行為的存在。)

至於美英TCG版,不知是否是因為懶得想翻譯名稱,還是因為其他緣故,貪屍龍竟然被直接冠上『伏地之龍』的英文名「Crawling Dragon」,然後再加上一個「#2」算是了事;變成「Crawling Dragon #2」(伏地之龍2號)。刨根挖底的話,兩者也只有攻擊力和屬性相同而已,相同性比『雙頭恐龍王』還要少。

除了貪屍龍這個名字之外,根據國家/地區翻譯的不同,尚有其他譯名如「食屍龍」或是「貪食屍龍」,基本上都說得通。

目前已知持有或使用貪屍龍的決鬥者僅有龍崎一人,儘管與它同級的『雙頭恐龍王』還有其他路人使用,不過貌似在稀有度上貪屍龍會高一些。因為在現實世界中,純論數量,貪屍龍的發行版本都遠較『雙頭恐龍王』少,市面上也因此極為罕見貪屍龍的身影。

本作BR5普卡為貪屍龍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也是目前罕貴度最高級版本。有過兩次複刻,最後一次收錄是在2001年的BC「加速編年史」補充包當中,絕版已達十餘年之久。而在美英TCG版中,貪屍龍更是罕見,原先只存在於北美地區大會活動的補充包當中(2002年),其他地區、包含歐洲等地在內甚至無法獲取。直到2013年時,KONAMI推出了LCJW「城之內傳奇收藏」禮盒後,貪屍龍才終於廣泛發行,如今甚為常見。


《雜談》

小時候第一次在卡店看到這張卡,是在玩家物語卡店的兩元廢卡區。

那時候是轉卡機的版本,編號B3-08,對於只看卡圖帥氣與否的我來說,當下看到貪屍龍的反應是:「哦哦哦哦哦,幹這張好帥哦!」然後就決定要買了。

直到現在,那張B3普卡的貪屍龍都還在我的卡堆裡,只是因為外觀略有小損,而很難被放進收藏。當然,得知它最初也是無標卡之後,就決定要收無標版來取代了。

我對這張卡的喜愛直逼我兒時對『雙頭恐龍王』的程度,所以當我在2018年想說要組恐龍牌來玩的時候,還曾經認真考慮過要放入『雙頭恐龍王』與貪屍龍,但最後只有投入『雙頭恐龍王』是因為貪屍龍絕版太久,別說很難找到品項上乘的個體,就算有,其格式最新也停留在第二期,和其他卡片不對稱。故最後被我打消念頭,決定還是放在卡本裡欣賞。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60607267_2404755412909610_941481703438811136_n.jpg

60670440_2404755616242923_31650928264216576_n.jpg

61002492_2404755572909594_7569357453737852928_n.jpg

61012689_2404755492909602_3388251003475197952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