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BC-46(加速編年史

【密碼】94119974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1-8-30

【現市價】新台幣200至3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50651997_448663855667640_5400045459089653760_n.jpg

《簡介》

原作中第一張登場的恐龍族卡片。為日本亞軍「硬漢」龍崎的下怪主力兼代表怪獸,在全國大賽的冠亞賽中與「昆蟲專家」羽蛾使用的『昆蟲人間』展開激鬥,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後再次登場於決鬥者王國篇,接連擊敗了城之內的『寶貝龍』與『牛魔人』,一度佔領上風,後遭本身帶有炎屬性的『火焰劍士』給斬殺;動畫版因節奏問題,改成擊敗『寶貝龍』和『獅子王』之後,由『刀斧戰士』將其擊敗。

融合怪獸『巨大雷龍』的素材之一。在原作的世界觀裡是強悍的上級怪獸(原作中的雙頭恐龍王是六星),甚至被人喻為是最強的恐龍族稀有卡。在那個戰鬥怪獸普遍只有1000初頭的攻守數值的年代裡,雙頭恐龍王有著高於大部分怪獸的1600分攻擊力。而在現實世界中,在早期恐龍族尚未強化時,因為四星以上的怪獸需要犧牲召喚,故雙頭恐龍王與同樣數值的『食屍龍』亦可算是兩大最強恐龍族下怪。一直到『打噴嚏的河馬獸』與『軍刀犄角龍』分別問世後,其地位才漸漸被取代。

文庫版小說中曾經提到,在全國大賽期間,雙頭恐龍王是最強的恐龍族卡片,直到後續出了新卡包時,才出現攻擊力更強的『角龍』(1800分)和『劍龍』(1750分)。

由於恐龍族在早期環境中並沒有特別連貫的戰術或特性,也沒有相等效益的上級怪獸可使用,因此,恐龍族牌組向來不為人知,雙頭恐龍王亦是比較偏向於收藏性質的卡片。

除了本作BC全鑽、金亮外,雙頭恐龍王在日版中僅有普卡的複刻版本,美英TCG版則是有相對於日文半鑽的斜鑽問世,收錄於LCYW中。

本作BC全鑽的雙頭恐龍王是史上第一張罕貴度在金亮以上的恐龍族怪獸


《雜談》

個人非常喜歡的恐龍族卡片,大概是因為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考古學家的關係,因此雖然不太喜歡龍崎這個要外型沒外型、要實力沒實力(其實有,只是運氣不好遇上主角一行人)的反派丑角,不過倒是對他使用的恐龍牌組有著極其濃厚的興趣和嚮往。

仔細欣賞雙頭恐龍王,會發現這張卡的卡圖一點也不恐龍,真要說起來,還比較像龍族才對。(笑)

不過,原作中龍崎的牌組也不是純恐龍就是了;而且真的追究起來,卡圖設計與其種族不符的卡片可說是滿坑滿谷,隨手一把抓都抓不完。相形之下,雙頭恐龍王長得一點也不恐龍倒不是多大問題,最起碼還是保留了一些獸腳類恐龍的特徵。不然舉幾個更違背邏輯的例子來說,看看第三期出來的『打噴嚏的河馬獸』,以及同樣是第二期、出自TB補充包的『猛進的劍角獸』,卡圖明明都是古新世的哺乳動物,卻還被KONAMI歸類為恐龍族,實在是大謬不然。

當初收這張卡的時候,價格是350元,沒錯,又被當盤子耍了。

基本上我小學時收的單卡的價錢,除了一張400元的全鑽『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算合理(甚至是便宜)外,其他全都是被坑慘慘;都是以高於當時市價數倍的價錢購入的。只不過那時卻也不以為意,只是覺得買到了想要的卡很開心這樣。

隨著近年來電影《侏儸紀世界》(還有今年暑假的續集殞落國度)的播映,心裡對於恐龍的愛也被喚醒。目前正在組一副恐龍牌,而這張為我鍾愛的雙頭恐龍王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牌組中的一份子。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50456955_697468377315130_3999527271781105664_n.jpg

50481823_630814270702998_8501648360954920960_n.jpg

50840568_659761681104967_6867023918796898304_n.jpg

50914554_228866938056511_4138824155090911232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BC-46(全鑽)的版本外,關於『雙頭恐龍王』,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LCYW-EN158 雙頭恐龍王(美英一刷/斜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