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07-020(暗黑侵略者)

【密碼】38670435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若對方場上只存在守備表示的怪獸而不存在其它卡片,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發行日期】2003-7-17

【現市價】新台幣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51231688_689752274754572_8487254435192373248_n.jpg

《簡介》

日本亞軍「硬漢」龍崎在戰鬥城市結束後的主力王牌之一,初登場於動畫原創KC杯大賽篇中,與羽蛾聯手,以二打一的方式對付奇古羅伊德。在第一回合中龍崎以魔法卡『超進化藥』的方式,透過解放場上一隻爬蟲類族怪獸特殊召喚暗黑恐獸到場上。至本作DM全部完結僅登場此一回,且被奇古羅伊德在下回合秒殺,表現平凡毫無戰績。

依攻擊力排序為龍崎牌組中僅次於2900分的『暴君龍』的上級怪獸,若單以種族來論,則是龍崎的牌組中已知最強的恐龍族怪獸。入手來源未知,有可能是龍崎原本就有的卡片,又或者是在杜馬篇中,由杜馬組織提供的戰力。

(編按:在戰鬥城市篇開始前,龍崎在巧遇遊戲、孔雀舞、梶木漁太等眾人時,曾當眾誇耀自己的牌組裡有無敵的恐龍卡片。基於決鬥者王國篇,龍崎牌組裡的上級怪獸皆是龍族怪獸的情況下,顯然這裡是暗示著龍崎所擁有的這張恐龍卡很大可能就是後來登場的暗黑恐獸。此外,在漫畫原作中,龍崎在輸給了超能力鋁場時,高橋和希所描繪得也是一隻暴龍狀的怪獸被擊敗,雖然到了動畫,被移花接木改成了『邪惡騎士龍』,但KC篇本身也是動畫原創,所以,如果龍崎當時輸掉的稀有卡是暗黑恐獸,那麼,動畫後續演到KC篇時就會很頭疼了,得自己創造新的恐龍族卡片。或許是基於這種理由,所以暗黑恐獸一直要到KC篇才首次出現,也不是沒有可能。)

除了龍崎之外,已知持有者還有海馬瀨人,在決鬥之儀前,作為提供給遊戲的戰力支援而被放在手提箱裡的卡片之一。之後,到了續作GX裡面,太陽神黃的學生迪拉諾劍山有一張與龍崎這張暗黑恐獸同名、同攻守、同效果,但卻不同圖的恐龍族卡片。直譯雖然一樣,都叫暗黑恐獸,但值得注意的是,兩者最大的不同是在讀音方面,一個是Black,另一個則是Dark;且劍山的這張暗黑恐獸乃是動畫原創卡片,目前尚未OCG化,故兩者只是相近但並非完全一樣的卡片。

現實世界中為早期恐龍族中還算堪用的上怪。擁有2600分的高攻擊力,以及在對手只有守備怪獸在場的情況下能夠直擊的猛進效果。本身屬於七星怪獸,單是犧牲召喚會相當耗時且耗資源,因此一般都以送墓後再特殊召喚回場,或是像動畫一樣,搭配爬蟲類族使用進化藥的方式特召。在第五期POTD補充包中出現了它的上級怪『究極恐獸』,在套牌SD9「恐龍的鼓動」中,兩者均以複刻卡的身份再度收錄於套牌內容。

直至SD9的問世,恐龍族方始出現一定水準的戰力以及穩定的作業系統。在近年的加強版套牌SR04所收錄的內容中,其中一張陷阱卡『生存競爭』,其卡圖就是描繪暗黑恐獸被『究極恐獸』咬死的情境。在研究卡圖故事的收藏家眼中,被認為是一種故事連動性的具象化代表,間接證明了在POTD首次登場的『究極恐獸』是暗黑恐獸的進化型恐龍(或者是天敵)。

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恐龍族卡片當中,暗黑恐獸雖非最強,但卻是所有恐龍族怪獸中最常出現於魔法、陷阱卡背景的恐龍族怪獸。諸如進化藥系列的卡片,或是一些恐龍族專用的魔法陷阱,比如『尾巴揮擊』、『生存競爭』等等,都能看見其身影。另外,暗黑恐獸也是目前恐龍族卡片中,被多數玩家認為是設計上最成功、最貼近現實世界中的恐龍的卡片。

本作307全鑽為暗黑恐獸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同時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已絕版。除了全鑽之外,同時還收錄有金亮罕貴度,與美英TCG版、亞英OCG版同階。

設計原型參考為班龍屬或多里亞獵龍屬的獸腳類肉食性恐龍。


《雜談》

因為在動畫中僅出現過一次的關係,所以其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單純只是因為卡圖很帥而被吸引。

第一次入手的暗黑恐獸實際上是金亮版本,而且還有傷,是用80元向朋友的哥哥買『暴君龍』時一起帶走(有對方同意,非凹走)的卡片。不過由於後面汙損的過於嚴重,實在不適合拿來收藏賞玩,因此心裡面一直有所芥蒂,直到多年後終於再花錢從卡店裡買了一張最高級的全鑽版本且卡況無損的暗黑恐獸回來。

在眾多恐龍族卡片中,卡圖設計無庸置疑是最貼近目前學術界認知的真正的恐龍的(雖然沒羽毛特徵),也是我最喜愛的一張全鑽卡片。

由於是收藏性質的卡,且地位性遠不如其它恐龍族怪獸,在動畫黨心目中的份量也一般,因此價格低廉,通常都會被人當作是沒太大價值的卡片而拋售。用心找的話不難找到。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51573073_2406451199365231_9154502476781584384_n.jpg

51907557_284758055540036_3072816738262319104_n.jpg

51547946_1405242096278609_5921566686254727168_n.jpg

51188980_1975614419401996_2463684749558808576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307-020(全鑽)的版本外,關於『暗黑恐獸』,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IOC-075 暗黑恐獸(美英一刷/金亮)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