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BC-21(加速編年史

【密碼】48305365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1-8-30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6825405_1938232319561924_4028528432856956928_n.jpg

《簡介》

早期以高攻擊力為誇耀的戰士族下級怪獸,在《遊戲王DM》中為城之內克也的愛用卡片之一,曾在決鬥者王國篇當中大顯身手,表現可圈可點。

初戰日本亞軍「硬漢」龍崎,斬殺了『雙頭恐龍王』,之後,在跟鬼骨塚作戰時,也接連告捷,先後戰勝了『鎧武者斬鬼』和『伏地之龍』,直到那些怪獸受到魔法卡『召喚活殭屍』的影響、變成了不死的殭屍軍團後,刀斧戰士才敗下陣來。

繼該場戰鬥後,城之內與武藤遊戲聯手對抗迷宮兄弟,作為先鋒之一,刀斧戰士和『火焰劍士』、『精靈劍士』與『黑魔導』聯合駐紮在『迷宮壁』前端,不過,因為『迷宮變化』的效果,刀斧戰士和『火焰劍士』一同被隔離『黑魔導』身邊,旋即誤中了『地雷蜘蛛』的埋伏而率先陣亡。

在原作漫畫中,刀斧戰士最後一次有紀錄出陣是在城之內進入城堡後、與盜賊騎士進行四強賽上。城之內以刀斧戰士為餌,引誘盜賊騎士的『金屬惡魔蝙蝠』發動攻擊,使『金屬惡魔蝙蝠』被城之內事前埋伏好的陷阱卡『穿刺的落穴』給殲滅;不過,身為疑兵的刀斧戰士並沒有存留場上太久,很快也被具有破壞效果的『左輪槍龍』給破壞,此後未再出現,後續事蹟不詳。

至於動畫版中,刀斧戰士則穩穩當當的以城之內喜愛的一枚卡片的身份繼續戰鬥。先是在五巨頭篇裝備了『鎖鏈飛鏢』,纏殺了前來偷襲的『青色忍者』,之後,又出現在更久之後的乃亞篇(對抗NPC怪獸)和戰鬥城市篇的四強決定賽。城之內在該場比賽中,試圖以攻擊力更高的刀斧戰士對海馬場上的『鋼刀騎士』展開攻擊,被海馬以『破壞輪』給反殺。此外,如果說做夢也算的話,則城之內在跟馬利克交手戰敗後,陷入昏迷期間,亦曾夢到自己用刀斧戰士斬殺了某不具名對手的『幼龍』,贏得區大賽的八強勝利。

或許是基於要讓新卡片有所發揮的考量,導致原本就活躍在故事前期的刀斧戰士在戰鬥城市篇毫無建樹,並不表示刀斧戰士被城之內移出了牌組。

現實世界中,刀斧戰士曾一度靠著1700分的攻擊力,穩佔戰士族下級怪獸的第一寶座,直到『闇魔界的戰士』和『戰士泰古雷法』登場後才退居幕後。

雖然有著通常怪獸、四星、戰士族等多元化的檢索條件,但在除了以粉絲向為目的所構築的歡樂牌之外,一點用處也沒有,是一張僅具備收藏價值的童年經典。

(有趣的是,在當時下級怪獸普遍都是低於1600分攻擊力的劇中世界裡,鬼骨塚也戲稱刀斧戰士是張無聊的普通卡片,這個說法倒是與刀斧戰士日後在現實中的地位一模一樣。)

因為和海馬瀨人的『牛頭戰士』攻擊力相同,加上兩者同是地屬性怪獸,在當時尚有屬性加乘/相剋設定的決鬥者王國篇裡,彼此可謂勢均力敵,因此也有部分粉絲認為若非其官方地位不如『火焰劍士』,否則單憑這點,城之內牌組裡的戰士族一哥的地位當時應由刀斧戰士扛起才是。(兩者在原作中同樣都是六星通常怪獸)

除了城之內克也外,已知持有這張卡的人還有海馬瀨人,被放在其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的手提箱裡面。在決鬥者王國島上與城之內決鬥時,海馬曾將『牛頭戰士』和『人頭馬身』進行融合,召喚出『牛頭馬身』,一招砍倒了刀斧戰士,使城之內大感壓迫。

本作BC全鑽為刀斧戰士在日文OCG版當中,首次、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次罕貴度有在金亮以上的紀錄。除了同樣收錄在BC補充包的金亮之外,包含正刻在內,其他所有的版本都只有普銀的罕貴度,因此對於收藏家來說,本作全鑽的收藏意義不可不謂重大。


《雜談》

小時候對這張卡的名字停留在「斧頭雷達」這個盜版翻譯,後來長大了,開始研究卡名之後,發現會翻成斧頭雷達這種名字是因為刀斧戰士的拼音源自英文的Axe Rider,Axe的意思就是斧頭,而Rider一般通指進行劫盜行為的草莽,所以盜版商就以音譯的方式,把刀斧戰士翻成斧頭雷達了。(笑)

這張全鑽的斧頭雷達是我2014年時以大約100元台幣從日拍上購來的收藏,此前只有JY套牌、SJ2套牌和DL補充包的普卡版本,且因年代久遠皆已重損,故能得到一張美品的全鑽收藏,實是不勝之喜。

據說當年第一期Vol.5的補充包收錄此卡時,因為只有印刷成普卡,而跟原作裡面「最強的稀有卡」的設定不符,故KONAMI在日後推出BC「加速編年史」補充包時,順便就修正此一失誤,將刀斧戰士複刻成金亮與全鑽,與『雙頭恐龍王』一樣。至於這個錯誤的修正好壞與否,就憑各位自己感受了,至少就正面評價來說,我認為經典的老卡能出普銀以上的版本自然是件大大的好事。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6817655_1938232439561912_3856562323191758848_n.jpg

36819791_1938232819561874_3136131926369239040_n.jpg

36829619_1938231969561959_7323299679293145088_n.jpg

36851073_1938232206228602_6559046511378825216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