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PG-09(幻影的召喚神)

【密碼】74677422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0-8-10

【現市價】新台幣600至8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7025599_1943817862336703_7294973553932238848_n.jpg

《簡介》

統領暗之領域的漆黑龍王,有著高傲而鮮紅的目光,當它發怒的時候,整座山谷都會為之撼動,形成一幅宛如末日的地獄光景。

《遊戲王DM》乃至於整個《遊戲王》的經典代言人之一,闇屬性龍族通常怪獸的首領。最初是日本亞軍「硬漢」龍崎的卡片,經賭卡決鬥,轉而認城之內克也為主,並成為其靈魂夥伴,以牌組的守護神的姿態坐鎮一方,討伐敵人無數。

首戰便對陣海馬瀨人,輕而易舉的殲滅了『牛頭馬身』,讓閱遍名貴稀有卡的海馬稍感驚訝,繼以『青眼白龍』與之對峙。之後,在與盜賊騎士的手下鬼骨塚決鬥時,面對不死的殭屍軍團,真紅眼黑龍再度挺身而出,替城之內正面摧毀了殭屍軍團的補給線,將『鬼王南瓜王』燒成灰燼。

決鬥者王國篇後期力戰四方,先是與盜賊騎士交手,接著再與武藤遊戲爭雄,表現可圈可點。五巨頭篇時曾在沙漠地區擊敗了忽施偷襲的『沙塵怪』,亦在最後關頭現身,和眾人的龍族怪獸一齊對抗『FGD五帝龍』,臨危赴難,為了保護圭平而陣亡。

在戰鬥城市篇開始前夕,城之內被搶奪稀有卡的強盜集團盯上,因一時大意,敗給了使用盜版卡的『被封印的黑暗大法師』的古魯斯成員,並被對方奪走真紅眼黑龍。其後,城之內欲前往與之報仇的同時,由遊戲出面替其解決事件、奪回了真紅眼黑龍。深感自己能力不足的城之內婉拒了遊戲的好意,以成為能獨當一面的決鬥者的誓言,要求遊戲替其暫時保管住真紅眼黑龍,於是真紅眼黑龍暫時易主,直到戰鬥城市篇尾聲,方才回歸城之內的陣營。

戰鬥城市篇期間,真紅眼黑龍雖僅出戰兩次,卻都分別以友情的象徵出戰。一次是在跟陷入洗腦狀態的城之內決鬥時,遊戲犧牲場上的『大盾守護者』和『小精靈』,召喚出真紅眼黑龍,將『龍神戰士』給擊倒;另一次則是在遊戲和海馬爭奪冠亞戰資格的宿敵決鬥時,以自身龍族的身分,支援了『超魔導劍士』,使其攻擊力提高,最終得以搭配『融合解除』和『擴散波動』,斬殺海馬場上的三隻『青眼白龍』。

單以攻擊力來論,真紅眼黑龍雖非絕頂戰力,但其趨近無限的可能性,讓持有它的決鬥者總是能在出奇不意的地方化不可能為可能。這一點從早先時候,城之內和遊戲聯手,以『惡魔的召喚』融合出『惡魔黑魔龍』,還有搭配『魔法反射裝甲』變身成『真紅眼鋼鐵黑龍』就能得到印證。

此外,杜馬篇時期,也因為真紅眼黑龍能跟『海爾摩斯之爪』合體,這才有『真紅眼黑龍劍』的出現,跟以獲取勝利為標榜的『青眼白龍』可謂大相逕庭。

真紅眼黑龍那變化無窮的潛力,永遠都能殺人於措手不及,此一特性,即便是以變化見長的『黑魔導』也難以跟上。

本作PG全鑽是真紅眼黑龍在日文OCG版中唯一一次以最原始的經典卡圖去作全鑽的版本,亦是整個《遊戲王》裡首度登上全鑽的龍族通常怪獸,收藏意義非凡。除了全鑽之外,另有同時收錄較低一階的金亮,但因為跟原正刻還有後續的P5異版金亮互相衝突,收藏意義由是遠不及全鑽。


《雜談》

莫約是2014年,在網拍上以不到300的價格給拍了下來的收藏。

那時候單純覺得全鑽的真紅眼黑龍很好看,而且,因為遲遲收不到身為正刻的無標金亮,所以只能先敗一張PG全鑽來收藏,沒想到放個幾年後,每次店家一有PG全鑽的真紅眼黑龍丟上網拍,就算我把價格抬到了500、600台幣,最終都沒再標到,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PG全鑽的真紅眼的魅力是如此驚人。

儘管這樣說或許誇張了點,但我認為比起後面一直出高罕貴度的複刻,在美觀度方面,都很少有卡片能企及這一款的全鑽。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6994434_1943818605669962_7807688534772416512_n.jpg

37005670_1943817349003421_1474097642878271488_n.jpg

37038903_1943817722336717_5758091563724963840_n.jpg

37082424_1943818352336654_2784266850903523328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PG-09(全鑽)的版本外,關於『真紅眼黑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301-056 真紅眼黑龍(日文/浮雕)

● BPT-005 真紅眼黑龍(美英限定/斜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