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BPT-005(鐵盒附贈)

【密碼】74677422

【罕貴度】斜鑽(Secret Rare)

【效果】無

【發行日期】2002-10-4 (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1800至25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2512165_1867711806613976_2393829524555956224_n.jpg

《簡介》

最強的七星闇屬性龍族通常怪獸《遊戲王》的代名詞之一,和『青眼白龍』、『黑魔導』鼎足而三,在《遊戲王DM》有著舉足輕重的劃時代地位,亦曾在續作《遊戲王GX》登場。

傳說中的稀有卡,劇中身價高達數十萬元日幣,遠非一般卡片能達到的水準,連搶奪&複製稀有卡的古魯斯集團都對其垂涎欲滴、覬覦不已。

最初持有真紅眼黑龍的決鬥者為前日本亞軍「硬漢」龍崎,是其用全部財產才到手的卡片,牌組裡的驕傲。在決鬥者王國篇與城之內克也對決時首次出現,替被『野蠻人1號』和『野蠻人2號』聯手擊敗的『邪惡騎士龍』報仇,擊潰了城之內的防守線。漫畫版則是直接出場,將所向披靡的『火焰劍士』給燒成灰燼,結果城之內在下一回合受到點醒,發動覆蓋在場上的『時間魔術師』的效果,使其變成化石,跟場上其他恐龍族怪獸一起破壞。因賭卡條約,由城之內將其接手,從此易主並走向決鬥生涯的巔峰。

一如其主的人際關係那般,與海馬瀨人的『青眼白龍』勢不兩立,兩者曾在決鬥者王國島上狹路相逢,遭『青眼白龍』消滅。

杜馬篇時和舊主龍崎再度相遇,裝備了陷阱卡『魔法反射裝甲』,與對方使用的『暴君龍』對峙、不敵,被龍崎用陷阱卡從墓地拖出來鞭屍洩憤,使城之內大為憤恙。而後與傳說中的無名龍『海爾摩斯之爪』合體,化身成『真紅眼黑龍劍』,並裝備在『劍聖卸甲機亞弗里德』身上,合力將龍崎給擊敗。

除了龍崎與城之內之外,DM時期持有真紅眼黑龍的決鬥者還有海馬瀨人與武藤遊戲。前者將其放在「隨時都可交易出去」的手提箱裡,後者則是在戰鬥城市篇,替城之內打倒古魯斯集團的稀有卡獵人後,以「真正的決鬥者」的誓言暫時替其保管,並在大會落幕後將之交還與城之內。

漫畫中的姿態與實卡大不相同,除了日文OCG版早年獨有的萬代版之外,包括此版在內,現今所看到卡圖都是再設計後的產物。

若按原名翻譯,卡名本該是「Red Eyes Black Dragon」,如同『青眼白龍』的「Blue Eyes White Dragon」,但因為歐美國情對種族膚色特別敏感之故,為了避免法律訴訟或抵制,KONAMI將其簡化成「Red Eyes B. Dragon」,使人心領神會其含義即可。

本作BPT斜鑽為紅眼黑龍在美英TCG版中罕貴度最高級版本,數量甚稀,僅能透過鐵盒獲得,堪為一代經典名作。除了是首次複刻外,同時也是價格僅次於LOB金亮一刷正刻的超罕貴卡片。由於真紅眼黑龍的卡圖眾多,版本複刻氾濫,因此,身為美英版最原始卡圖,且還是唯一一款的斜鑽版本,BPT真紅眼黑龍收藏意義之高自是不言而喻。如今早已絕跡於市,甚難見到實體,為千載難逢的夢幻逸品之一,在美英卡收藏家與「真紅眼」愛好者圈內擁有極高評價。


《雜談》

最一開始的時候,我對這張BPT版本的真龍眼黑龍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一次看到這張卡是在我小一、小二時,班上那位拿亞英斜鑽的『左輪槍龍』換我手上持有的PE普卡的『千眼犧牲』的同學,他所擁有的一疊卡片裡就有這麼一張。卡況我雖然已經記不清了,但因為斜鑽的光澤,即便是在只有出入口有陽光能照進來的遊樂設施裡,也能夠發出耀眼的光,因此相當引人注目。當時我們約在通道般一樣的遊樂設施(上面則是溜滑梯跟繩索吊橋)裡換卡,但因為是下課時間,操場上會有很多其他班的學生來來往往,其中不乏一些同學會鑽進通道裡玩鬼抓人之類的遊戲,因此我剛看了一眼,就被他給連聲催促的換了卡,然後結束交易。

就這樣,我與BPT斜鑽的真紅眼黑龍就這麼結束了初次的邂逅,直到我2008年移民美國後,也一直未曾再與此卡相逢,除了第一是這張卡很難找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我並不看重那些通常怪獸;即便他們出現在我眼前,我更留意的還是別人本子裡的效果怪獸。

當時我總是會不停想到以前自己是如何的追捧那些被動畫主角們使用的卡,導致我早期收藏了一堆普卡『青眼白龍』或是『黑魔導』,但卻連張像樣的戰術都玩不出來,總是被我弟跟班上同學電很慘。所以,當我來到美國以後,我就一改往日的收藏方針,即便當時我英文還很爛,看不懂美英卡上面的效果,但只要那些卡片星數高、攻擊力夠強,罕貴度在亮面之上,則不論效果好壞與否,我反正都會想說「再爛也比通常怪獸強」,所以那個時期的我,就算可能曾經有再看到BPT真紅眼,估計也沒有心動,否則我當記下來才是。

至於本次介紹的這枚收藏,是我後來2015年的夏天時,以大約20美金從國外知名店家買回來的,此後還有一枚卡況不佳的損卡,僅有正面完好,背面則是不少傷痕,是我2017年回台灣找女友時,女友一位已經退坑十幾年的蔡姓朋友贈與給我的收藏。與其說是贈與,倒不如說是託給我寄賣,後來那張背面有損的BPT真紅眼便被我在2018年年初以大約450台幣的價格賣出了,其售罄的速度之快,在我以往販賣傷卡的經歷中是非常罕見的。可見BPT版的真紅眼黑龍在市場上確實有著非凡的魅力。

目前我手上僅有這麼一張卡況完好的BPT真紅眼,近幾年陸續尋訪,都未曾有再看到價格便宜、卡況也合乎一般大眾收藏標準的,實在很惋惜沒趁收藏意識起飛之前多收幾張。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2478479_1867711929947297_1331761348652040192_n.jpg

32480399_1867711199947370_530626789760827392_n.jpg

32489698_1867711553280668_4694327305235857408_n.jpg

32605889_1867712063280617_4047065516001460224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BPT-005(斜鑽)的版本外,關於『真紅眼黑龍』,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301-056 真紅眼黑龍(日文/浮雕)

● PG-09 真紅眼黑龍(日文/全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