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HL04-EN005(HL大會4)

【密碼】88240808

【罕貴度】全鑽(Ultra Parallel Rare)

【效果】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方墓地最多2張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卡移除。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對方不能移除雙方墓地存在的卡片。

【發行日期】2007-11-10(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2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300

39213607_369766940243681_1474318180858986496_n.jpg

《簡介》

橫跨時代的靈幻之師,為魔法使族下級怪獸中最絕頂的強力卡片,未曾在原作中登場。

其效果是給予敵方戰鬥傷害後,移除對方墓地最多兩張怪獸卡,因為攻擊力高達1800分,能夠輕易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所以,靈滅術師空海是所有能在墓地發動效果,或是透過墓地的資源形成戰術展開的怪獸的天敵之一。

由於本身是闇屬性的關係,能與『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搭配,因此出場甫始便轟動賽場。在當年稱霸全球的主流「混沌」牌組當中為下級怪獸最重要的戰力。比賽中任何一方誰先召喚出靈滅術師空海,誰就能大幅拉開對手與自己的距離

除了效果破壞外,幾乎沒有反制手段,就算對手順利破壞了自己的靈滅術師空海,也還能夠利用它的闇屬性來召喚出決定賽局走向的王牌。無論如何都是威脅性極強的卡片,令人感到十分頭痛。

因為全盛時期的表現過於活躍,讓賽場玩家感到畏懼,所以,靈滅術師空海日後也成為了那個時代中一度迫使大批玩家出走的卡片之一。在『混沌士兵開闢之使者』與『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被禁止後,隨著「混沌」牌組的沒落,利用墓地作展開的牌組崛起。包括『黑暗戰甲龍』、『萊富堤斯的鳳凰神』、『黃泉青蛙』、『戀屍臉』、『馬頭鬼』等絕頂王牌在內,在靈滅術師空海的墓地移除的效果面前,全都無用武之力。

本身屬於搭配主流的核心關鍵卡,但是,因效果過於強悍,也能夠反制主流展開,所以也被「反主流」牌組所使用。在整個遊戲王歷史上,靈滅術師空海是少數幾張從登場開始,至今十餘年過去,依然歷久不衰,持續活躍於賽場上的泛用卡之一。

早年因為需求量甚大,市場上供不應求,導致收錄空海的LN「惡夢的迷宮」補充包銷售甚佳,一度出現售罄反應。雖然在BE2「新手複刻包2」中被KONAMI給複刻,但因為BE2複刻包的卡片種類收錄過多,加上靈滅術師空海在該補充包裡依舊是銀字卡,抽中機率甚低,因此情況得不到解決。直到GS03的黃金包問世後,靈滅術師空海在日文版的產量才徹底普及化,為大眾玩家所親近。

儘管未獲得官方證實,但收錄在ORCS「混沌指令」補充包中的『預言僧長蓮』無論是外在形象,還是等級、種族與攻擊力,皆與靈滅術師空海一致;因此也有玩家認為兩者或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本作HL全鑽是靈滅術師空海在美英TCG最高級的罕貴度,其次為LCYW的斜鑽,兩者現今皆已絕版。靈滅術師空海在日文OCG最高僅有PC3-006的普鑽版本,而亞英OCG則為亮面。

參考原型是日本平安時代的有道高僧空海。(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曾前往唐朝,師學於青龍寺。為唐密第八祖,因其書法功底強,而被稱為「五筆和尚」,與嵯峨天皇、橘逸勢合稱「平安時代三筆」。)


《雜談》

本次介紹的靈滅術師空海是我在2012年以大約150台幣購入的珍藏。這張卡的威力放到現在依然能夠有效牽制對手,而在以前則是能夠輕易顛覆賽場,是一張不可多得、實力恐怖的卡片。因為這張卡過於經典的關係,不只是玩家而已,在收藏家之間亦有著很高的人氣。

透過美英版LCYW的實卡可以得知,這張卡很適合作成半鑽,而從當年它的高人氣不下於過往任何一張主流卡片來看,如果當年日文OCG版在BE2複刻包把空海作成半鑽的話,其價值保守估計應該也有一千左右。可惜我那時候不知道LN版的銀字的空海到底有多貴,不然如此富有傳奇色彩的卡片,與GX時代的『電子龍』相比,一定很可觀吧。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9162795_2002401293384146_2015178718045011968_n.jpg

39284466_972170929629421_2815998322689441792_n.jpg

39139168_2121079381545349_4795716240255483904_n.jpg

39169666_291951481389142_8374249052451110912_n.jpg


除了本次介紹的HL04-EN005(全鑽)的版本外,關於『靈滅術師空海』,相關版本收錄如下:

● LCYW-EN242 靈滅術師空海(美英一刷/斜鑽)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