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BLLR-EN027(戰鬥傳說:光之復仇)

【密碼】80280944

【罕貴度】金亮(Ultra Rare)

【效果】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1):此卡不能直接攻擊。(2):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被除外的恐龍族怪獸數量×200。

【發行日期】2017-7-6(北美地區)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32231625_1864931200225370_4083260085873147904_n.jpg

《簡介》

在尚未OCG化之前,分別由《遊戲王DM》中的海馬乃亞、「硬漢」龍崎,以及《遊戲王GX》中的太陽神黃的學生迪拉諾劍山所持有,攻擊力最強的恐龍族下級怪獸,與『巨牙碎食龍X』並列。其位於金字塔頂端的2000分攻擊力,高居歷代恐龍族之冠

初登場於DM動畫原創乃亞篇,在對陣海馬瀨人的決鬥時初試鋒芒,咬死了『先鋒龍』,於劇中有著大活躍的表現。

DM時期屬於強力的稀有卡,在杜馬篇中為龍崎透過杜馬組織所獲得的新戰力,以壓倒性的威力輾壓城之內克也,將對手逼入幾近殆絕的死境當中,其實力彪悍可見一般。

於續作《遊戲王GX》再度登場。較DM時期的表現,巨型雷克斯在GX當中有著更重要的地位。為迪拉諾劍山的恐龍牌組的巨大戰力之一,表現精采不下於龍崎的手段。先後與包括齋王琢磨在內等不同敵人交戰。在與丸藤翔的初次對峙中,曾擊敗了『潛水艇洛伊德』。

因為是動畫原創卡,所以,OCG化的巨型雷克斯在卡圖設計上和動畫裡有著天差地遠的區別。現實世界中為恐龍族的閃亮新星,在主流「恐龍龍星」牌組裡擔當重要位置,並與SR04為基底的恐龍族牌組相性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打從《遊戲王》有歷史以來,像巨型雷克斯這樣子的未OCG化的卡片,竟然出現在跨作品裡,並且為三位毫無關係、風格不同的決鬥者所持有,活躍度直逼正規實體卡;於整部遊戲王來說,這是歷史上絕無僅有且相當罕見特殊情形。不僅如此,自2002年巨型雷克斯於動畫中初次亮相,到這張卡正式實體化時,也已經過了15年的時間,這個傲人的紀錄使它成為歷代動畫原創卡片裡少數幾張資歷最老的卡片之一

本作BLLR金亮為巨型雷克斯在美英TCG版的正刻,也是目前唯一一種現存版本。日文OCG版對應的是CP17-JP031,罕貴度為普卡。

名字由來參考了現實世界中的古生物暴龍,又名霸王龍、雷克斯暴龍。其Giant Rex之名,直譯成中文就是巨大雷克斯。雷克斯為Rex的音譯。

雖然名字取自暴龍,但事實上,其原型設計參考的卻是獸腳亞目的棘龍。(一種生活在白堊紀的肉食性恐龍,在大眾文化因電影《侏儸紀公園3》而廣為人知,1912年由德國古生物學家恩斯特·斯特莫(Ernst Stromer)發現於北非,並在1915年加以敘述命名。其最初的化石標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摧毀。)


《雜談》

夏天,小學四年級的我剛考完段考,學校中午放學、提早回家,我一邊吃著樓下快炒攤賣的50元海鮮炒麵,一邊在餐廳吹著冷氣,同時還拿著遙控器看第12台的華視播遊戲王。那個時候的劇情正巧演到海馬 VS 乃亞,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巨型雷克斯這張卡。倘若我沒記錯,當時華視的翻譯是叫作雷克斯恐龍吧。

說起這張卡,首先會讓人聯想到《侏儸紀公園3》裡面咬斷暴龍脖子的棘龍,但是,很顯然動畫組的人員並沒有注重細節,因此在取名上,遊戲王動畫組把這張動畫原創卡拿大多數人都知道的T-Rex命名。殊不知看在稍微有點古生物學常識的人眼中,哪怕僅是小學生的程度,也知道這不大對盤。

除了巨型雷克斯這個KONAMI敲定的官方名字外,其他還有像是『巨王棘龍』、『巨大雷克斯』等名字也廣為人知。

因為是動畫原創的卡片,就算是盜版商,也沒有原圖可以作樣本,所以在我有記憶以來,巨型雷克斯一直都沒有任何形式的實體卡出現。

當我得知KONAMI終於要把傳說「無名之龍」系列等動畫原創卡給OCG化的時候,我就知道,巨型雷克斯總有一天也會被OCG化的!只是我沒想到的是,當巨型雷克斯OCG化的時候,距離當年杜馬篇的「無名之龍」出實卡時,居然已經過了五年之久。

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32207674_1864931673558656_695604021267791872_n.jpg

32222615_1864930983558725_3339464375470653440_n.jpg

32290110_1864931573558666_2862917520388521984_n.jpg

32412203_1864931390225351_1869810851217670144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