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TAEV-EN019(戰略提升)

【密碼】95888876

【罕貴度】浮雕(Ultimate Rare)

【效果】此卡存在墓地或是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當作通常怪獸。可以使用1次通常召喚機會來再度召喚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的此卡,此時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此卡可以在一次的戰鬥階段中進行二次攻擊。

【發行日期】2007-5-12

【現市價】新台幣15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48189114_218568622402007_7721905475091955712_n.jpg

《簡介》

史上第一張隸屬於龍族軍團的二重怪獸,別名「地獄凱薩龍」。擁有變成效果怪獸後、進行第二次戰鬥的追擊能力。一旦被它給盯上,即便是逃往世界的盡頭,也會被它用地獄的業火給焚燒,直至身軀化成一片灰燼後方始罷休。

其2400分的攻擊力以上級怪獸的指標而言,剛好達到基礎門檻。若是成功發揮其效果,則能給予敵人強力而慘烈的重擊,再搭配陷阱卡『盜賊哥布林』與『義賊的極意書』的話,將能對對手造成有效干擾,曾以此技法揚名一時。

未曾在原作中登場。現實世界中,因為是二重怪獸,初始型態並不帶入效果,是以早期無法有效成為牌組運轉的核心不說,反倒還容易成為卡牌風險的累贅;直到近幾年陸續出現了『真紅眼鎧闇龍』、『銀龍的轟咆』、『大薰風綠寶石』等卡片能有效將地獄皇帝龍給特殊召喚後,這個情況才有所改善。

因為是等級六的通常怪獸,所以意外的與「六星軸聖刻」牌組合拍,常成為『聖刻龍王-創造神亞圖姆斯』的超量素材,不過因種種緣故,投入賽場的比例仍舊不高。在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冷門牌組裡,地獄皇帝龍常見的使用組合是在直擊對手玩家後,再發動『火靈術─「紅」』,一口氣給予敵人高達7200分的災難性傷害,此一技法在非賽場向玩家群中相當有名,堪比『真紅眼黑龍』與『黑炎彈』的絕配。

在艱苦克難的「二重怪獸」系列中,由於是龍族怪獸,輔助卡甚多,因此多少也佔到了些便宜。早期更因為地獄皇帝龍的罕貴度是金亮跟浮雕,而有著不錯的身價,比其他「二重怪獸」要好上不少,連後來平步青雲的『E.HERO另一個新生人』在當時都無法與之比肩。而說到了罕貴度,值得一提的是,當年VJMP雜誌在公佈TAEV的補充包情報時,刊載在上頭的地獄皇帝龍的彩圖,其卡名是採用黑色印刷,因而一度被玩家截定是亮面卡。結果,待TAEV的海報圖在網路上發行後,卡名卻又被KONAMI改成了金色。這種藉由情報圖來判定卡片罕貴度的臆測方式在當時非常盛行,卻因為地獄皇帝龍和『命運抽牌』的例子,導致情報圖的可信度受到衝擊,間接改變了日後情報圈的生態。

卡名中的「カイザー」除了能夠翻成皇帝(意譯)外,也能夠翻成凱薩(音譯),所以地獄皇帝龍還有一個為大眾玩家所熟識的別稱,叫「地獄凱薩龍」。

卡圖設計原型疑似參考了『混沌帝龍終焉之使者』,不過未獲得任何官方證實。爾後收錄在第六期CSOC「混沌十字路」補充包的『死亡凱薩龍』則是其不死族型態。

本作TAEV浮雕為地獄皇帝龍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暨最高級罕貴度,除了浮雕之外,同時還收錄有金亮版本,已絕版。最後一次複刻是2012年的DE02,罕貴度為普銀。美英TCG版亦同,且無任何複刻,是以在市值上會較日文版高。


《雜談》

小學的時候家裡人送我去學畫。

剛開始是小學五年級上學期,去北投學油畫,隨著時間流逝,五年級下學期到文湖線學素描,最後,六年級上學期則跑去了學校附近的一間印象派素描畫室,開始了兒時人生最後一段學畫的日子。

我的素描老師姓邱,是個很漂亮的短髮女老師,邱老師有個同樣有在收集遊戲王卡的眼鏡男同事,雖然長得很斯文,但卻是個『黑魔導女孩』狂熱者,滿滿一大本厚厚的本子,全都是各種『黑魔導女孩』,連DMM那種非正式贈品都收齊了。

仔細想起來,那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所謂的「妹子卡收集者」。

在那位男老師的卡本裡,只有少數幾張不一樣的卡片,因為在整本『黑魔導女孩』中格外顯眼,所以我留有極深印象。

除了PP4大會包的『潘朵拉黑魔導』與相關卡片之外,還有五張卡的存在同樣吸引著我。

前面四張是一套完整的W6S的浮雕怪獸,『真紅眼闇龍』、『吸血鬼傑尼西斯』、『地獄焰皇』和『新海龍神地達羅斯』,而在那之後,則是一張TAEV浮雕的地獄皇帝龍。

因為那時候男老師說可以送我一張卡片(但是『黑魔導女孩』不行),身為浮雕控的我,目光自然也就放在了後面這五張卡片身上。

雖然我掙扎著猶豫,到底是要選『真紅眼闇龍』還是『新海龍神地達羅斯』,但因為前陣子班上22號的趙難民(綽號)太囂張了,一直拿我想要他的金亮版『吸血鬼傑尼西斯』耍我,所以我就賭氣似的選了更高級的浮雕的『吸血鬼傑尼西斯』,想說要拿回去壓他。

現在想想,當時沒有選『真紅眼闇龍』實在後悔,畢竟『真紅眼闇龍』現在一張要兩千台幣起跳,遠非其他三張能攀比.......當然這也是後話就是了。

至於身為主角的地獄皇帝龍,說實在的,不論卡圖,單就星數與攻守數值,對還不看效果的小學生來說,本身就沒有太大吸引力,特別是擺在同樣是浮雕的SD套牌封面怪獸旁邊,光是氣勢就差了一截,而事實是其實地獄皇帝龍也沒有那麼強,即便正面單挑也不是四大套牌封面怪獸的對手。所以那時候雖然對這張卡留有印象,卻也沒心動,倒是本次紀錄的這張地獄皇帝龍,是我後面於2017年期間,以大約三美元價格從網拍上跟日本業者標到的。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48194144_270891140263162_1379891520970162176_n.jpg

48310391_607219463070081_1305737046588915712_n.jpg

48359911_321018395406818_884924023601889280_n.jpg

48367116_743533956012873_6230431558470205440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