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TB-26(千眼的魔術書)

【密碼】03643300

【罕貴度】亮面(Super Rare)

【效果】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海」,則此卡不受魔法效果影響,對方不能以此卡作為攻擊對象。(若我方場上不存在其它怪獸,對方可以直接攻擊。)

【發行日期】2000-12-14

【現市價】新台幣1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暫無資料

29547004_1816621498389674_662720423_n.jpg

《簡介》

《遊戲王DM》中日本季軍梶木漁太的靈魂。劇中是梶木遭遇海難、行蹤不明的父親在多年後透過生前友人轉送給梶木的稀有卡,被梶木視為父親靈魂的化身,也是梶木在戰鬥城市篇當中,牌組裡僅次於『要塞鯨魚』和『半魚獸』的王牌怪獸。

在與城之內克也的決鬥中給予對手迎頭痛擊,大量削減城之內的生命值,襲殺了『騎著寶貝龍的龍神戰士』、『羽神戰士』和『火箭戰士』等怪獸,並與『漆黑的豹戰士』展開激烈攻防。後遭城之內以陷阱卡『魔術臂盾』擒獲,轉而死在『要塞鯨魚』的猛烈砲火之下。

能夠使用特定技能「潛海奇襲戰術」,擅長潛伏在大海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擲出魚叉,將岸上獵物的心臟給貫穿的海洋獵戶。因為可以藉由環境魔法『海』來隱身,導致城之內場上的怪獸接二連三遭到殲滅,使城之內的防守線瀕臨崩潰。尋常玩家別說近身,連其蹤影都難以發現。

由於是梶木出海下落不明的父親的「遺物」,上面搭載了梶木對其父親的思念,因此,當傳說中的漁夫被送入墓地時,梶木不忍看著父親的靈魂被送入墓地,利用魔法卡『死者生還』重新召回場上,最終還是被攻擊力較高的『漆黑的豹戰士』打敗,由此輸掉了決鬥。(若是當時蘇生的是『要塞鯨魚』,則勝負猶未可知也。)

輸掉決鬥後,因戰鬥城市的劫盜規則,梶木將『要塞鯨魚』、地圖卡,以及牌組最重要的傳說的漁夫一併交給城之內,從此成為對方牌組中的生力軍之一,為城之內往後的決鬥生涯作出重大貢獻。

在戰鬥飛船上與利希德一戰中,率先被城之內召喚出來,被孔雀舞稱為「最強的上級怪獸」。連閱遍無數稀有卡的海馬瀨人也同意此觀點,說出了「這些稀有卡給城之內這種人使用真是太浪費了」的評論。與『人造人電子機器人』、『昆蟲女王』攜手對陣利希德的王牌『聖獸塞爾肯特』。

後續登場於乃亞篇,在城之內與武藤遊戲聯手對抗「五巨頭」的決鬥中出現,不過並非城之內使用,而是「五巨頭」的大瀧修造。另外,在衍生漫畫作品,《遊戲王R》中也有登場,延續梶木給城之內此卡的設定,由城之內使用。

不同於原作中下級怪獸的設定,現實中的傳說的漁夫是等級五的上級怪獸。在DM結束後,於第五作《遊戲王ARC-V》中再度登場,為釣魚決鬥者大漁旗鐵平所持有。由於ARC-V的時空背景與DM本作無關,兩者為平行時空,因此在DM中的卡片設定與ARC-V未必一致,推估在ARC-V的世界觀中,傳說的漁夫屬於取得難易度普通的卡片。

現實世界中與魔法卡『傳說之都亞特蘭提斯』搭配甚佳,近年來也開始系列化。目前已知推出至少兩張新卡,分別是:『傳說的漁夫二世』和『傳說的漁夫三世』。比起傳說的漁夫,新卡二世與三世的效果皆有明顯的增強,實戰能力大幅提高。

本作為傳說的漁夫在日文OCG版中收藏價值最高的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儘管美英TCG和亞英OCG的傳說的漁夫都是金亮,比日文OCG的亮面要高一級,但是為了避免動保爭議,故在美英與亞英版中,傳說的漁夫手裡握著的魚叉因此被修改成普通的棒子,同時英文卡名Fisherman比起捕魚的漁夫,更貼近水族館的訓魚師之意。不難推測出東西兩方的文化及市場差異。


《雜談》

人生第一次包盒中的亮面,小學寒假時去日本玩抽到的卡。

說起來還滿有趣的,台灣的動畫當時還在決鬥者王國的進度,所以在戰鬥城市篇登場的卡理當沒有印象。只是說動畫已經登場的卡跟動畫還沒登場的卡一起出在同一包補充包,實在搭不太起來。不過,也有可能是日本的動畫進度已經到戰鬥城市了,因此出現戰鬥城市的卡很正常,反倒是決鬥者王國就出現的『千眼犧牲』居然現在才登場,相比之下反而讓人感到在意。

記得當年開的那一盒的成果,除了有全鑽的『千眼犧牲』外,還有金亮的『魔導電子巨人』。這麼一算之後,成果其實還滿差勁的。沒有中最大獎的浮雕的『千眼犧牲』,亮面也只有一張漁夫(一般來說應該是兩張才對),怎麼算這種成果都不能說是上等。我個人對於自己的記憶力是很有自信的,尤其是人生第一次包盒,印象尤為深刻,不可能記錯。

總之,這張卡片也是充滿許多回憶的收藏,雖然因為它的劇情象徵是梶木行蹤成謎的父親的化身,導致當傳說的漁夫在ARC-V中登場、而且還是路人角使用的卡片時,覺得難以接受。畢竟是充滿靈魂的卡片,突然間滿大街都是,讓人不禁覺得梶木你這樣情何以堪.........

就算ARC-V是平行世界,所以先不用管DM的設定好了,就動畫版DM的劇情而言,我自己是覺得,這張卡梶木當初給城之內時就很不妥,尤其是當初賭兩張稀有卡,你梶木給的是『要塞鯨魚』+ 傳說中的漁夫,問題是身為儀式怪獸的鯨魚你沒給儀式魔法,城之內拿了也不能使用。給人家一張無法使用的稀有卡,那還不如不給;既然給了,就不應該只給一半。

與其把對你而言是無可取代的父親靈魂的漁夫卡片給別人,為什麼就不大方點,把鯨魚 + 鯨魚的儀式卡給城之內,然後自己留著漁夫?更何況,你們兩個也約好了日後要再決鬥,屆時你再用漁夫與城之內決鬥,這樣的結局不是更好、更令人感動嗎?

(漫畫中沒此問題則是因為一開始『要塞鯨魚』就被設定成通常怪獸,是動畫組擅自變更設定,使其成為儀式怪獸。而當初賭卡時梶木原本要給的也不是傳說中的漁夫,是他在決鬥者王國篇與遊戲決鬥時使用的五星怪獸『海龍神』。只不過受到感召,自願把『海龍神』換成漁夫。)

對於把漁夫給城之內這段劇情,大概是我在整個戰鬥城市篇當中,最不能接受的一個橋段。另外一個橋段則是超能力鋁場用作弊的方式打贏決鬥,拿走了龍崎的稀有卡(詳見:MRL-103 邪惡騎士龍(斜鑽)),之後被人揭穿了手法、明顯違反大會規則,鋁場也沒把稀有卡還給龍崎,甚至連道歉都沒有。上述這兩段劇情的安排,我個人認為明顯是有問題的。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29345589_1816621521723005_1694242627_n.jpg

29547074_1816622155056275_539916591_n.jpg

29550505_1816621505056340_962088472_n.jpg

29550817_1816622158389608_1990253951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