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S2-03(電玩附卡)

【密碼】78636495

【罕貴度】半鑽(Secret Rare)

【效果】反轉: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另外,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點。

【發行日期】2001-9-6

【現市價】新台幣300至500上下,視卡況優劣而有所增減。

【曾經最高市價】約1500至2500。

40911490_2064922773837204_7122436449839874048_n.jpg

《簡介》

藍色的頭部據說是用很罕見的藍瑪瑙作成的,遠古時期被巫師下了咒語,從此成為王家歷代的宮廷機關之一,對任何威脅王家政權的入侵者予以一切不計代價的猛攻。

初登場於《遊戲王DM》乃亞篇,為海馬瀨人所使用的新卡片之一,罕見的風屬性惡魔族怪獸。在跟海馬乃亞決鬥時出現,與『吸血鬼領主』聯手挑戰乃亞的攻勢,擊敗了『戰神阿雷斯』之後,遭乃亞發動的魔法卡『大洪水』給破壞,並因為乃亞啟動了『奇蹟的方舟』的牌組領導能力而就此退場;直到KC大會篇時,由AI機器人對決武藤遊戲才又再度出現,對裝備了魔法卡提升攻擊力的『藍寶石龍』展開自殺攻擊,後續再無下文。

和『創世神』一樣,都是外型設計不容於卡圖大小的卡片,動畫登場後有補足卡片上看不到的修長下身。

整體而言,紐特在動畫中的表現要遠遜於其現實世界中的地位。早在紐特初登場時,適逢下怪強攻的大亂鬥時期,發動效果後的紐特,不但有著足以橫掃戰場的2400分攻擊力,還能夠在被戰鬥破壞後徹底弱化敵人場上的怪獸,有著這些優點,即便它不是光/闇屬性,也足以讓它在當時兵荒馬亂的環境中脫穎而出,成為當代最前線的佼佼者之一。

在當年的全國大賽上,許多玩家都會在牌組裡放滿三張紐特。由於電玩卡的特性就是採隨機封入,不保證每個電玩的附贈卡都會有紐特,所以在市場強烈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紐特的身價直衝天際,成為大熱賣的強力卡片。也因為紐特過於泛用,使它在2002年時一度成為限制卡,直到隔年306「混沌的制裁者」補充包出來後,賽場環境產生劇烈變遷,紐特已然無法取得決鬥上的優勢,這才被解除限制。

因為是電玩贈卡,取得管道不易,入手程度本就十分困難,再加上時間一長,絕版之後更是難尋,曾有好長一段時間被人視為是貴重卡片的指標。在套牌SD8「烈風的霸者」出來後,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紐特的首次複刻,因為這樣使紐特終於成為大眾化的卡片。不過,也因為套牌的大量發行,導致正刻的收藏行情居高不下,版本珍貴的半鑽依然要價不斐,而比半讚更罕見的金亮則是天價等級。

本作S2半鑽為紐特在日文OCG版中的正刻,同時也是罕貴度最高級版本。有另一款名義上較低級的金亮,與半鑽同時發行,但因為其數量遠較半讚稀少,遂反而成為收藏家爭相收購的名貴卡片。身價過人,非常人所有。

原型設計或有參考克蘇魯神話中的元素。


《雜談》

最初是收集其他同樣是第二期格式的半鑽效果怪獸,諸如『閃電戰神』、『卡通黑魔導女孩』、『人造人電子機器人』、『絕對防禦將軍』、『青眼卡通龍』等等,因為不知不覺收了超過九張的數量,可是又無法做取捨,每張都想要收藏,所以便冒出了乾脆想辦法湊齊十八張半鑽、來擺滿兩面九宮格內頁的想法,於是便開始著手準備。

很快,我就發覺電玩的半鑽卡特別難收,其中又以紐特跟『電磁跳蚤蟲』最難找。(也有人說『妖精王奧伯龍』更難,但我自己的經驗反而是最容易,是以一開始就抱持著先把其它能收到的半鑽卡收了再說,把紐特跟『電磁跳蚤蟲』給放到最後。)

後來,大約是2016年的時候吧?偶然透過網拍發現日本的hobbystation有註冊新帳號,其中新開賣的商品裡就有我夢寐以求的紐特。

因為是採取競標方式出價,所以我一開始就投注了相當於台幣300元的價格,最終預計450元是底線。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紐特在美英TCG版裡也是電玩卡的緣故,數量多且容易入手,因此並沒有什麼人要跟我搶標紐特,或許大家都把目光放在其它日文卡上面了吧。

就這樣,半鑽版紐特最終被我以不到5美金的超低價格入手,是該次所有競標中最大的一項收穫,這個成果一直讓我引以為奇,使我更加堅信卡片與收藏家之間的緣分的存在。

有時候,貴的卡片不一定就很難入手,而便宜的卡片也不一定就能簡單取得,一切都看緣分。

Might the spirit of Collection be with you, til the end forever.


《再看它一眼》

40903401_2206103489634043_1810581169146691584_n.jpg

40971501_1832054880221309_8000199431519469568_n.jpg

41008045_522766558145454_8718632561175166976_n.jpg

41056736_1099719490193317_2515302714494156800_n.jpg

arrow
arrow

    Simply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